一巨大火球巴西空中爆炸 能量相當原子彈(圖)

發表:2016-02-27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顆彗星在巴西空中爆炸,能量相當於原子彈。(網路圖片)


一顆巨大火球在距巴西海岸邊1000公里處的空中爆炸。(網路圖片)

2月6日下午兩點,一顆彗星在距巴西海岸邊1000公里處的空中爆炸,釋放出的能量相當於13000噸TNT炸藥,即1945年在廣島投下的原子彈當量。

這顆隕石墜落的消息出現在NASA「近地物體火球」網站上之後,NASA員工羅恩巴爾克(Ron Baalke)最先在推特上公布了這一事件。

根據本次隕石火球釋放的當量,美國天文學家菲爾•普雷特估計,這顆隕石的大小為5至7米左右。「像這樣的隕石撞擊平均每年都會發生幾次」普雷特(Phil Plait)說道。上次同類事件發生在2013年2月,一顆隕石在俄羅斯車裡雅賓斯克上空爆炸,當時火球直徑達18米,以每小時41600英里(66948公里)的速度,從地球大氣層中呼嘯而過。大多數碎片都掉在了一片名叫Chebarkul的當地湖泊裡。爆炸產生的玻璃碎片和碎石導致1600人受傷。車裡雅賓斯克火球釋放出的能量相當於50萬噸TNT炸藥,比最近的這一次要高40倍。

NASA在太陽系中追蹤到了約12992顆靠近地球軌道的近地天體。據估計,其中約有1607顆被列為「具有潛在危險的小行星」

去年九月,NASA近地物體辦公室的保羅•丘達斯(Paul Chodas)說道:「目前還沒有小行星或其它近地物體即將撞擊地球的跡象。」

小行星2013TX68直徑約100英尺(約合30米),兩年前飛經地球時被首次發現。它將於3月5號踏上返程,屆時可能會從地球表面擦肩而過,據地表僅11000英里(約合17000公里),比月球到地球的距離近21倍。

科學家指出,這顆小行星也有可能在2017年9月28號撞上地球,不過發生該事件的可能性極小,不超過2.5億分之一。

小行星2013TX68直徑約30米寬,如果這樣大小的小行星進入地球大氣層的話,它所產生的爆炸強度將是車裡雅賓斯克事件的兩倍。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