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虐案主犯寫懺悔書 網民:不是懺悔是貼金(圖)

發表:2016-02-27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27日訊】持續一年的留學生綁架案隨著3名主犯翟芸瑤、章鑫磊和楊玉菡的宣判而塵埃落定,該案轟動了美中兩國,也引起兩國人民對翟芸瑤懺悔書的熱議和吐槽。綁架案主犯之一翟芸瑤在17日判決前的最後陳述中,委託辯護律師弗瑞德(Evan P. Freed)代為宣讀了她的悔過書。不過很多網友看完後認為那根本就不叫懺悔,分明是翟繼續往自己臉上貼金,根本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所在。


留學生施虐案主犯之一翟芸瑤。(合成照片)

網友一面倒地吐槽翟芸瑤:

網友@James44758在論壇中跟帖道,翟芸瑤在宣判當天的悔過書中寫道,全世界看到的只是她兩天的錯誤,其實她是個好女孩,外界不應該用這兩天的錯誤來否定她過去19年的表現。「我不這麼認為,俗話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她犯了兩天的罪不假,但在這兩天之前,她的「女人幫」早就成立了,早就開始在校園內外橫行霸道了,看這個不順眼打一耳光,看那個勸架就‘教訓’一頓。受害人劉怡然不就是因為質問翟芸瑤為什麼打她的同學而被約到羅蘭崗鑽石吧廣場「教訓」了一頓嗎?」

網友@Wheeler43308指出,綁架案的冰山一角折射了中國的社會問題,那就是計畫生育導致的90後獨生子女現象。這些孩子從小就被父母慣壞了,擱在手裡怕捏著,放在嘴裡怕化了,他們在父母的眼裡簡直就是小皇帝,要星星能給月亮。嬌慣的結果是孩子變得極端自私自利,這些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90後根本沒有自理能力,他們的極端個人主義進入到社會後便四面楚歌,與周圍的關係格格不入,而綁架案就是這種個人主義放大後的極端後果。

網友@Professor46687嘲諷道,美國的確是個自由的社會,但翟芸瑤竟然把自己的錯誤歸咎到「美國太自由」,不免太過了吧?!這只能說明她的家教有問題,父母從小就沒有教育好孩子。在這個「拼爹」的時代,翟芸瑤恰好有一個值得炫耀的老爹,而這個身處高位的老爹不但沒有利用國家幹部的高度覺悟和修養教育好子女,反而把自己頭上的光環當做保護傘,「罩著」孩子胡作非為。所以才有了翟芸瑤犯事後大言不慚的放話:「去告吧!俺不怕,俺局子裡有人!」悲催的是,這個「無知者無畏」的官二代,竟然連「鐵路警察管不著這段」的道理都不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