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5張圖」哈佛大學教育了10億人

發表:2016-02-2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恩


感恩

幸福並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是每個人都應該知道獲得幸福的路徑是什麼,特別是在看臉、拜金與浮躁的社會,關於如何獲得內心的幸福與快樂應是每個人必修的功課。哈佛大學用下面這15張圖詮釋了幸福的定義,讓數十億人從中收益。

很多人把感恩當成一種付出,其實感恩本身就是一種幸福。當我們忽然想起某個人,曾經是對你好過,內心便會湧現出一股感動,這便是一種幸福;而如果我們認為別人的付出都是應該的,那麼我們的感動一定是蒼白的。

朋友


朋友

哈佛大學的一個研究結論就是,影響個人幸福最重要的外部因素是人際關係。我們的幸福與快樂指數往往與我們人際質量有較大的關係,而這個人際質量就是一群樂觀的人彼此之間的信任,所以與一群快樂的人在一塊你會更加的快樂。

同情心


同情心

這個世界上本來是沒有什麼衝突的,當我們只是站到自己的立場上考慮問題的時候衝突便發生了,人生最大的遺憾是你堅持你是對的,而忘記了你想要的,即便你對了又怎樣?其實仔細想想,「我是對的」是一切衝突的根源;「我是對的」也是一切痛苦的根源。其實「我對了」在很多時候沒有你想的重要。

學習


學習

大腦就如肌肉,鍛練的越多收穫也越多,當我們的大腦充滿活力的思考以及運作的時候,我們就不會想不開心的事情,我們會變得更開心和滿足。所以,如果你的生活中遇到了不幸,學習或許是最好的維他命。由此而言,小編覺得獲得幸福與快樂的一個重要的策略就是不要把學習的習慣丟掉。

解決問題


解決問題

小編自認資質愚鈍,數年前曾懇求佛祖智慧,後來生活讓我慢慢地明白「所謂的智慧與厚重其實是各種挫敗的磨練,一個有深度的人一定是一個有故事的人,所以TA會如此的深邃、沉穩與豁達。因此我們可以坦言,生活中的各種問題與困難,其實正是開啟你智慧的法門,無需逃避,只需從中有所學習便會有所成長。

做事


做事

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固然重要,但是我們中的多數由於環境等各種因素無法實現這一點!所以發現工作的價值與意義,是獲得幸福感的重要方法,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明明給你機會你將它錯過;而是你每天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心情,你卻從不使用這個權利。

當下


當下

哈佛大學研究顯示,如果你感到沮喪,是因為對過去的不滿,而如果你感到擔憂和焦慮,是因為你活在未來。昨天已經過去,明天還未發生,只有今天才是最有價值的人生體驗。

原諒


原諒

人們最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用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原諒與接納那些傷害我們的人是打開心結的唯一方法。

謝謝


謝謝

生活總是自我價值的折射,如果我們用欣賞的眼光對人對事,你更多地會發現別人的優點、欣賞別人的優點,這個時候我們是快樂的!而當我們總是去挑剔別人的不足與缺點的時候,我們是不快樂的!生活中我們若能將這種欣賞自然流露地回饋給對方,那麼我們便擁有了獲得一生幸福的互動模式,所以將微笑留給別人,將快樂留給自己是一種睿智的生活方法。

深交


深交

所謂的知己就是找一個真正懂我們的人!所謂的聆進入到對方的內心世界,並讓對方知道你懂了,而不是放在心裏。

承諾


承諾

承諾一方面是對自己,另外一方面是對別人的。如果幸福是一杯水,那麼承諾就是水杯。

樂觀


樂觀

在困境中保持樂觀,在順境中保持低調,既是一種選擇又是一種智慧。

無條件的愛


無條件的愛

我們都渴望愛與被愛,很多時候我們並不缺愛,真正缺少的是愛與被愛的能力,真正的愛是無條件的,這背後是:接納、體諒、尊重、欣賞、信任;而不是佔有、虛榮、依賴。

愛自己


愛自己

一個不會照顧自己的人通常也不太會照顧別人,一個不會愛自己的人通常也不具備愛別人的能力;而鍛練與休息是對自己最起碼的愛!可是我們中的很多人卻不能給自己一個精力充沛的自然醒;也沒有將鍛練認真的寫到日程中,如果小編問:你真的愛自己嗎?你是如何愛自己的?那麼你給自己的答案是什麼呢?

給予


給予(以上圖皆為孵化之家)

心理學中有一個重要的原則:「當你給予的同時已經拿到了給予的回報」,當你能夠付出與給予的時候,是給到自己一個善意的回應,而這份善意的回應則是幸福感的源泉!哈佛大學研究稱:人們做好事,他們的大腦變得活躍,就好像當你經歷別的獎勵時,大腦所受的刺激。所以,那些關心別人的人要比不大關心別人的人更開心。

来源:孵化之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