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神燈」之謎終於被破解!(組圖)

發表:2016-02-28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墓神燈」之謎終於被破解!(網路圖片)

無論是中國,還是外國的大型古墓,裡面都有長明燈。所謂長明燈,通俗的說法就是,點燃後一直不會熄滅的燈,也被稱為「古墓神燈」。

目前已知點亮時間最長的,是古羅馬王子派勒斯墓中的長明燈,人們發現它時,這盞長明燈已經燃燒了2000多年,其它燃燒幾百年、上千年的長明燈更是屢見不鮮。這些長明燈是如何做到歷經數千年而不滅的呢?社會上有多種不同的意見。

有的科學家認為,長明燈是不存在的。因為這違背了能量守恆定律,從科學上講是不可能實現的。

有的科學家則大膽推測,長明燈其實是電燈。但很快就有人反駁說,如果是電燈,那麼要幾千年持續向長明燈供電,目前已知唯一可行的辦法,就是太陽能發電,可古墓中根本不見陽光,太陽能發電從何談起?推測長明燈是電燈的科學家則無法解釋這一點。

還有科學家認為,長明燈在世界各地的史書中都有記載,說明它是真實存在的。之所以目前無法製造出長明燈,是因為制燈技術已經失傳。

長明燈的爭論之所以長期存在,就是因為目前世界上沒有保存下來長明燈的實物。

總之大家各執一詞,誰也說服不了誰。長明燈的爭論之所以長期存在,就是因為目前世界上沒有保存下來長明燈的實物,關於長明燈的一切,都只是存在於歷史記錄中。


燃燒幾百年、上千年的長明燈更是屢見不鮮。(網路圖片)

15世紀以後,人們開始換了一種思路,試著製造長明燈。那就是在燈的燃料快要耗盡時,能夠為長明燈迅速自動補充燃料,但是都沒有成功。其實就是以現在的燃料連續補充技術,也無法製造出可以千年不滅的長明燈。就說現代的智能手機電池,一般也就用一兩天。

美國人歷經31年,解開長明燈的奧秘,西蒙·艾菲克,是美國愛達荷州的一名物理兼化學老師。此人從小就對長明燈非常感興趣,但遺憾的是沒有一個專家學者能解釋清楚長明燈的奧秘,於是西蒙下定決心,一定要解開長明燈之謎。

西蒙閱讀了大量有關古墓神燈的書籍,發現其中關於長明燈的記載有一點驚人的相似。那就是在發現長明燈的墓室內,除了正在燃燒的長明燈,還有數十盞,乃至數百盞已經熄滅、鏽蝕的普通油燈。西蒙覺得自己找到了長明燈持久不滅的奧秘。

經過31年的刻苦鑽研,歷經700多次試驗,西蒙終於製造出了長明燈。西蒙把黃磷和其它易燃物質糅合在一起,製作出一種全新的在空氣中不易揮發,但可充分緩慢自燃的新物質。

用這種新物質做成的燈在正常狀態下只能燃燒50個小時,那西蒙為什麼說自己製作的是一盞長明燈呢?

西蒙解釋說,古代達官貴人的墓室在封閉前,裡面放置一盞類似自己製作出的那種長明燈,同時還放置很多盞普通油燈。隨著墓門的關閉,數量眾多的普通油燈迅速耗盡墓室內的空氣,此時所有的燈,包括長明燈一起熄滅。

此後不管過多久,哪怕是幾百幾千年,只要有人進入墓室,必然帶進來新鮮空氣,那麼就會引燃在正常狀態下會發生自燃的長明燈,這也就是人進入長達數千年的古墓時,長明燈依然在亮起的秘密。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