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可信」之人傳將換下上海韓正楊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2-28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市長楊雄被認為是親江澤民家族的上海官場代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有關江澤民老巢上海的人事動向歷來備受關注,海外中文媒體披露,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市長楊雄可能雙雙被換。 兩個習近平「可信」之人傳將接任。上海官場近期正步入多事之秋。

上海書記市長將換人 習親信接替

據《明鏡郵報》2月28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現任中共浙江省長李強即將升遷,但去向尚未最後決定。據知,李強可能上調北京擔任習近平辦公室主任;另一個選擇是赴上海,擔任市長。

此前,據港媒《大事件》第52期披露,習近平在浙江時任職的兩舊部,現任浙江省長李強、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雙雙進京,分別出任習近平辦公室主任、北京市委書記,接替丁薛祥和郭金龍的職務。

《明鏡郵報》還說,上海政界人士披露,中共上海市委書記將易人,剛於2015年5月升任遼寧省委書記的李希,將調來上海主政,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將入京。

傳聞可能出任上海市市長的李強,曾是習近平在浙江的舊部。習任浙江省委書記2年後,李於2004年11月從溫州市委書記調任浙江省委秘書長,成為習的大秘,後歷任浙江省委常委、浙江省代省長、省長。

李希則是習近平近年另一官場新軍「陝軍」的代表之一,曾任陝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2008年,時任延安市委書記的李希還曾向延安市延川縣文安驛鎮梁家河村傳達習近平的回覆信。梁家河是文革期間習近平當知青插隊的地方。

習近平上臺後,李希歷任上海組織部部長、上海市委副書記、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2015年5月升任遼寧省委書記。

上海官場風暴將至 韓正楊雄或不平安

上海作為江澤民的政治老巢,其兩個兒子江綿恆和江綿康長期佔地為王,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和市長楊雄被認為是親江澤民家族的上海官場代表。其中韓正長期在上海為官,有報導指,韓正多次傳調離,江澤民要把韓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楊雄則直接是江綿恆的親信,他曾經在江綿恆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任職總經理。

上海的政法、公安系統一直掌控在江澤民外甥吳志明的手中。吳志明任職上海政法委書記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達8年。2012年,吳志明被趕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協主席至今。現任上海公安局長白少康到上海後據說也很快搭上了江綿恆。

2015年11月10日,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落馬,艾是中共十八大後上海「首虎」。港媒《前哨》披露,艾寶俊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拿下艾寶俊,外界普遍認為是打開了上海反腐的突破口。

近期對上海官場不利的消息頻傳。

海外博訊新聞2月22日引述中共上海市辦公廳官員透露,習近平在2月22日嚴厲批評上海市信訪工作,並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對信訪工作麻木不仁,激化社會矛盾,最終導致將矛盾上交給中共中央。

中共上海市政府官方網站2月16日消息,上海市長楊雄的兩名秘書李逸平和徐逸波雙雙被免,尚未到齡被調任政協任閑職。

據《動向》雜誌2016年1、2月合刊的報導,2015年12月底,中共政治局委派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為組長赴上海市考察、調研、指導。王岐山、趙樂際在接見上海市中共黨政高官時,對上海提出涉及公安政法系統整頓等8點要求。

外界關注,韓正楊雄一旦被調離,將上演又一出「調虎離山」戲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