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改名後腸子都悔青的城市……(組圖)

發表:2016-03-0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一些城市原本有著高大上的名字,一改瞬間變成城鄉結合部!土得掉地上都能揚起兩斤塵……好比蘭陵改名後成為棗莊,蘭陵王就成了棗莊王。

廣陵→揚州

雖然揚州也不差,但廣陵就是更酷更炫有沒有!一曲《廣陵散》天下知啊!

姑蘇/吳→蘇州

君到姑蘇見,人家盡枕河。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窗含西領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這些詩詞都是明證!

雖然蘇州也有個蘇字,但是遠遠沒有姑蘇來的內涵深沉啊!

徽州→黃山(安徽)

為了旅遊徽州犧牲太大,「一生痴絕處,無夢到徽州」一下子人生痴絕處就從一座城變成了一座山……


長安→西安

長安,多美得名字!絲綢之路的起點,「買花載酒入長安」……多少人的長安夢是從這個名字延伸出去的?好吧,現在改成了先,原諒我,只想到了西安肉夾饃!


廬州→合肥(安徽)

曾經詩詞裡煙霧飄渺的廬州,一下就變成了胖胖組合——合肥。整個人都不好了,好嗎?

崇安→武夷山

你去找徽州哭一會兒吧……

蘭陵→棗莊

我跟你有什麼仇有什麼怨,整個畫風都不一樣了好麼……「棗莊美酒夜光杯」「棗莊笑笑生」,就連英俊的蘭陵王以後也要叫棗莊王了,「棗莊王入陣曲」,你們感受下!

宣武區、崇文區→西城區、東城區

北京的兩個區,如今是「不宣武,不崇文,只剩東西。」

汝南→駐馬店(河南)

一開始,多麼有歷史底蘊,多麼高雅文藝,一下變成了駐馬店。

整個畫風都不對了,好嗎?

感覺就特麼像由一個古典美女瞬間變成了殺馬特!

九原→包頭(內蒙古)

這氣質差得不是一星半點。一下從廣闊無垠的草原穿越到了路邊燒烤攤。

月港→漳州

月港真的是給人一種詩意靜謐的感覺,而漳州真的給人一種盛產樟腦丸的直視感!

常山→石家莊(河北)

常山趙子龍!

大家來想像一個畫面:

——大家好,我是石家莊趙子龍。

同時,琅琊——臨沂(諸葛亮的故鄉);九原——包頭(呂布的故鄉);常山——石家莊(趙雲的故鄉);幽州——保定(張飛的故鄉)……

那麼,上述幾人見面之後,腦補一下:

「大家好,我是包頭的呂布。」

「大家好,我是石家莊的趙雲。」

「大家好,我是保定的張飛。」

「大家好,我是臨沂的諸葛亮。」

「大家好,我是駐馬店的袁紹……」

對不起,寫不下去了,畫面太美……

責任編輯:唐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