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九大器官的「臨終遺言」 你還敢不保養嗎?(圖)

發表:2016-03-01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體最重要的臟器,千萬別傷害它們。

胃、心臟、肺、腎臟、肝臟、腸道、胰腺、膽囊,女性同胞還包括子宮,這9個器官是人體最重要的臟器,千萬別傷害它們。可是「器官殺手」往往就在你身邊,如何保護我們的器官呢?請耐心看完!

一、子宮要求重視它


子宮關乎著女人生命健康與未來寶寶是否健康。

我叫子宮,是女人獨有的臟器,是產生月經和孕育胎兒的器官,根據現代最新醫學研究成果,我是女人的第六臟器,即女人有六髒六腑,位於骨盆腔中央,我的結構比較複雜,關乎著女人生命健康與未來寶寶是否健康。

我一不高興,女人就要遭殃了。但很多人,即使遭殃了,還是沒有重視我。當痛經時,她們不想怎麼治本,而是選擇吃止痛藥或者忍著,結果便是其他的器官也跟著受傷。要知道月經是女人身體的晴雨表,是子宮發給她們的健康自測信號。月經量過少或者過多,推遲或者延後,顏色是否暗黑,是否有血塊,這些都真真的反映著她們的身體近況。

請求:重視月經


保持好心情,按時作息,盡量少吃生冷食物。

若月經出現異樣,請定期做好婦科檢查。保持好心情,按時作息,盡量少吃生冷食物,經常飲紅棗黑糖薑茶,補充人體所缺的微量元素,驅寒暖宮,調理子宮。對於女人,家庭與工作的壓力有時會很大,但這絕對不是你輕視健康的理由,對於愛你的人來說,你賺再多再多的錢,比不上你活很多很多的年。

不管你到沒到25歲,都請好好愛自己。

二、腸道要求管好嘴巴


不要吃得太油或太甜,容易造成體內脂肪積累過多。

幹我們這行不是個好差使,整天臭烘烘的。構造是一根管子,雖然有相當大的彈性,但容量有限,需要按時把裡面的東西排出去。尤其是大腸,裡面的垃圾含有很多毒素。所以,我們不喜歡一天到晚被裝得鼓鼓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肌肉開始鬆弛,腸壁的彈性也開始減退,往往容易造成便秘。我們也會像大腦一樣鬧情緒,時刻傳遞喜怒哀樂。比如吃了不習慣的陌生食物,我們會通過疼痛、脹氣、腹瀉等表達「不滿」。

請求:別太油膩


嚴格管好嘴巴的慾望,不要吃得太油或太甜,容易造成體內脂肪積累過多。

起床後喝兩杯水很重要,不但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還能刺激腸道,讓便意順利出現。避免喝過多含糖飲料,容易加速腸道老化。每天至少吃30克纖維食物,如燕麥片、黑麵包、芹菜、韭菜、香蕉、獼猴桃等。少吃消炎藥、解熱鎮痛藥,容易破壞腸道菌群的生態平衡,引起腹瀉。

三、要求節制性慾


過度縱欲會讓腎提早衰弱,也就是中醫上說的「腎虛」。

我們腎是孿生的一對,分布在脊椎骨的兩邊,主要功能是排尿和產生各種激素,而用以調節人體的生理功能,包括性功能。所以,當人們的性生活頻繁或勞動強度大時,我們就會感到很虛弱,也就是中醫上說的「腎虛」。此外,我們也會得炎症和結石病。

請求:房事別太頻繁

不要為了自己一人的痛快,進行頻繁的性生活。如果房事後第二天出現疲勞,不願起床、頭暈等感覺,就應減少次數。平常可以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黑米、黑豆、黑木耳等,而核桃、板栗、枸杞、骨髓、豬腰也不錯。

四、胃要求節制食慾


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讓胃正常運作。

胃就像個大熔爐,食物運到這裡,先給它加上各種消化酶和酸,然後就不斷地攪拌,直到它們變成可吸收的半流質物體進入十二指腸。由於四周都有其他兄弟姐妹佔著空間,我的容量有限。要是一頓飯吃得特別多,就會脹得難受。

在這裡,尤其想替男性的胃呼籲一下,由於經常應酬赴宴,他們不但吃得多,還都是高蛋白和高膽固醇的菜,容易消化不良,增加體內的膽固醇。

請求:別暴飲暴食


暴飲暴食和不吃早餐都容易傷胃。

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不要過飢過飽,或吃得過於油膩,每餐飯保持在七八分飽最好;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烈酒、濃茶、咖啡及辛辣食品等;蔬菜水果不可少,多吃白肉代替紅肉;中老年人多喝些酸奶。

五、脾和胰腺要求控制情緒


胰腺功能失常,血液中的糖分就會升高。

與其他器官相比,我們的名氣要低得多。其實胰腺是人體的第二大消化腺,形狀看起來像牛舌,主要功能是生產消化酶和胰島素。許多人都不知道我們和糖尿病間的關係。如果胰腺功能失常,血液中的糖分就會升高。

脾的主要功能則是進行血液過濾。人們總把我和發火聯繫在一起。事實的確如此,發脾氣既會傷別人感情,又可能傷到我們。

請求:別太激動


過度激動的情緒,容易傷脾。

每一種情緒都可能影響我們,尤其是思慮過多。最好的解決辦法是,不要在心裏結疙瘩,身邊人多多開導;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多運動,保證睡眠;在飲食上,不妨多吃竹筍、銀耳、桂圓、蜂蜜等靜心、安神食物。

六、肝臟要求少赴宴


經常過量飲酒,得肝硬化和肝癌的機會比一般人高得多。

我是人體內最大的腺體,就像一個龐大的化工廠,主要功能是儲藏、代謝和解毒。我最親近的膽老弟的膽汁其實是我生產的。當人們高強度勞動後,我要趕緊進行各種代謝,以補充體內已經消耗的能源。

由於很辛苦,我生病的機會也多。對我威脅最大的是肝炎、肝硬化和肝癌。一些頻繁出現在社交場合的肝囑咐我特別提醒一下,由於主人經常過量飲酒,它們得肝硬化和肝癌的機會比一般人高得多。

請求:少抽煙喝酒


尼古丁會對肝造成傷害,而酒精更是肝臟的「毒藥」。

小米、海帶、青蘋果、牛奶等食物是我們的加油站。肝臟最怕煙和酒。尼古丁會對肝造成傷害,而酒精更是肝臟的「毒藥」。我們肝臟最需要的還有好睡眠:晚上11點開始進行新陳代謝,這時你進入夢鄉能讓我們自我修復。另外,主人們最好學會抑制情緒,遇事心平氣和。

七、心臟要求多散步


快走運動對心臟有幫助。

成年後的我,身長約15厘米,體重大約350克。別看只有普通梨子的大小,卻一直默默地為體重是我200倍的身體,源源不斷地輸送血液。有人做過計算,我一生泵血所做的功,大約相當於將3萬公斤重的物體舉到喜馬拉雅山頂峰。

我的權力很大,卻清正廉潔。雖然我有兩房兩室,不停地收集全身的血液,卻從不截流和獨享,每次都用盡全力把血液輸送出去,供給全身的各個器官。

多吃粗糧


人多吃全穀物食物,膽固醇就會下降,冠心病的機率就小。

我喜歡粗一點的主食,主人多吃全穀物食物,膽固醇就會下降,冠心病的機率就小。我最愛吃西紅柿、紅蘋果、紅葡萄、紅棗等紅色的食物,而榛子、核桃、杏仁等堅果類食物是我最愛的零食。快走是我喜歡的一項運動。

八、鼻子要求防治感冒


鼻子最主要的毛病有鼻出血、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鼻咽癌等。

一個健康的鼻子每天要處理幾百毫升的鼻涕,其中一小部分蒸發掉了,一小部分成了鼻屎,大部分都被我們吞到肚子裡。我最怕感冒。雖然它不是什麼大病,但讓我們堵著喘不出氣,還會不斷地流鼻涕。

雖然我的結構很簡單,但是我有不少毛病。最主要的是鼻出血、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鼻咽癌等。

請求:減少感冒


請盡量減少傷風感冒的次數,防止鼻炎症的發生。

請盡量減少傷風感冒的次數,防止我們炎症的發生。不要經常用手挖鼻子,弄不好可能引起鼻子出血,抽煙可能增加患鼻咽癌的機會,所以,要堅決戒掉它。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