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乾裂用「舌頭舔」更糟糕!試試7種護唇方法(組圖)

發表:2016-03-02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舔嘴唇時,會帶走唇部水分,使得嘴唇更感乾燥,越干越舔。

嘴唇主要由皮膚、口輪匝肌、疏鬆結締組織等部分組成,嘴唇最外層做膠原質,膠原質是指支撐軟組織的蛋白質,主要以不溶性纖維蛋白的形式存在。然而,膠原質也是非常脆弱的東西,外界的變化會加速嘴唇的老化,使之脫皮乾裂。另外,當用舌頭舔嘴唇時,所帶來的水分會蒸發,而蒸發時,又帶走了唇部本來就比較緊張的水分,使得嘴唇更感乾燥。然後就是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惡性循環,使嘴角的皮膚變得粗糙起來。

嘴唇乾裂時,要怎麼做?

1、調節飲食


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

補充維生素,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能有效緩解嘴唇乾燥。忌食過辣食物,這種季節,吃過多辛辣的食物會對嘴唇產生刺激,使乾燥惡化。

2、多喝水

嘴唇乾裂首先要注意多喝水,保持環境中的濕度。此外,可以取麥冬、天冬各10克放入杯中,用300毫升左右的開水加蓋沖泡10∼15分鐘左右喝下,對唇部有好處。

3、嘴唇起皮不要撕


嘴唇乾燥脫皮,用手撕皮,會將唇部撕傷。

嘴唇乾燥脫皮,千萬別用手撕脫皮,這樣有可能將唇部撕傷。可先用熱毛巾敷3—5分鐘,然後用柔軟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塗護唇膏。

4、正確使用唇膏


唇膏最好含有保濕修復功能。

唇膏最好在出門前、塗口紅前和睡覺前使用,最好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D和維生素E,且具有保濕修復功能。再用柔和的面巾紙輕壓唇部,達到雙倍功效。

5、外出做好保護工作

外出和睡覺前使用潤唇膏,外出時可以戴上口罩,盡量減少風吹日晒對嘴唇的刺激。

6、嘴唇乾裂脫皮要補充睡眠

睡眠不足會引起體內燥熱上火。因此補充優質的睡眠對嘴唇康復有很大幫助。

7、嘴唇乾裂脫皮可以尋求醫生的幫助

如果情況嚴重,可能是患上了唇炎,這時應該到醫院診斷治療,以免病情加重。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