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首虎」陳雪楓或因三次賄選落馬(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6-03-02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落馬或涉三次賄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共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陳雪楓在1月份被中紀委宣布落馬,成為2016年中共官場「首虎」。大陸媒體披露,曾是河南煤炭企業高管的陳雪楓或是因三次賄選而落馬。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月16日宣布,陳雪楓涉嫌嚴重違反中共黨紀而接受調查。陳雪楓曾歷任鶴煤集團總經理,永城煤電(集團)公司總經理、董事長,河南煤業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河南煤化)董事長,中共河南副省長,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等。

大陸《界面》3月1日報導,中共洛陽官場對陳雪楓被調查一事並不感到意外。一洛陽官員表示,陳雪楓是2013年7月出任洛陽市委書記的,自2014年開始,陳雪楓即將落馬的消息一直沒有停過。

近年來,因涉貪腐問題,河南省煤炭行業多名高管先後被調查。2008年,原河南中原中原大化集團董事長陳留栓移送司法程序。2010年,原鶴煤集團董事長李永新被「雙規」。2013年,原義煤集團董事長武予魯被調查。2013年,原焦煤集團董事長杜工會被免職,隨後在2014年被提起公訴。

據公開資料顯示,河南煤化是河南省規模最大的工業企業。經過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2008年12月5日,由原永煤集團、鶴煤集團、焦煤集團、中原大化、河南省煤氣集團組建成立中共國有獨資公司。當時,永煤集團名列中國企業500強第130位,中國煤炭企業100強第4名;鶴煤集團名列中國煤炭企業100強第35,焦煤集團名列中國煤炭企業100強第37。

據洛陽人士分析認為,陳雪楓落馬主要原因並不在中共洛陽市委書記任期,可能是其在河南煤化或者河南省委任職期間的問題。也有媒體報導稱,陳雪楓遭查或是涉及三次賄選有關:一是在2006年出任中共河南省委委員,二是在升任中共河南副省長,三是晉升中共河南省委常委。

據多名煤炭行業人士稱,陳雪楓或許和原鶴煤集團董事長李永新等一樣,涉嫌重大經濟問題。

陳雪楓在掌管煤炭企業時,曾公開宣稱「不要一兩帶血的煤」,以及煤炭開採零死亡率。在河南煤化重組第一年,鶴煤、焦煤也實現了「零死亡」。

報導引述一份中紀委收到的舉報材料顯示,陳雪楓實際依靠欺瞞手段達到「零死亡」。通過外包公司招工,在煤礦發生事故後,由外包公司處理事故,但真實死亡人數並不計入煤礦名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