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白人為什麼不喜歡中國人,理由不簡單(圖)

作者:Yellostone 發表:2016-03-02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人為什麼不喜歡中國人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2日訊】最近在網上看到一篇2013年6月17日發表在貓眼看人上的文章。文章的題目是「白人為什麼不喜歡中國人,理由很簡單「。它是一個叫Hock的中國移民到加拿大兩年後寫的。他(她)在文章中說白人不喜歡中國人的原因是(1)中國人不講衛生,身上體味大;(2)不講誠信;(3)只會製造假貨。對以上三點,我有不同看法。

過去,中國人是髒些,因為那時沒條件。現在中國城市中的年輕人穿的都很整齊,沒有給人有髒的感覺。我們在國外和白人一起工作,就像白人一樣,每天都洗澡,因此不可能很髒。如果說中國漢族人體味大,作者(Hock)肯定沒有去過烏魯木齊,那滿街的體味和羊肉串的味道混在一起,肯定會讓作者(Hock)受不了。實際上白人和黑人身上的體味要比中國人大多了,也許這是他們每天都要洗澡的原因。偶爾有白人同事因為特殊原因沒有洗澡,他身上的體味會讓我一天都無法安心工作。說中國人不講誠信,這隻發生在一小部分生活在大陸和臺灣的中國人身上,它不應該是中國人的特徵。我在加拿大生活了二十多年,沒有碰到一個不講誠信的中國人(肯定有,但我沒碰到)。說中國人只會製造假貨,這也發生在大陸(我不知道臺灣和香港是否有這種現象)。我沒有聽說過任何一個加拿大華人製造假貨。加拿大人口少,你造假貨賣假貨,別人上一次當後,再也不會來買你的東西了,你不是完蛋了嗎?所以沒有一個華人會傻到去製造假貨。在中國大陸,人口多,今天用假貨騙了你,明天還可用假貨騙別人,總有沒有被騙過,等著被騙的中國人存在。

如果白人不喜歡中國人僅僅是以上三個原因,那就太好辦了。加拿大的華人每天早上起來洗個澡就行了,因為第二個和第三個原因在加拿大華人中幾乎不存在。實際上白人不喜歡中國人的原因並不是像Hock說得那麼簡單,而是不簡單。沒有深交,白人是不會告訴你的。你還要通過長期地仔細觀察和思考,才能發現白人為什麼不喜歡中國人的真正原因。

我認為白人不喜歡中國人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們中有很多人痛恨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的特色社會主義制度。

不管你擁護共產黨,還是反對共產黨,只要你來自中國大陸,他們不可能喜歡你。因為你生在新社會,長在紅旗下,從小學一年級起一直受共產黨的教育,不可能在意識形態上不受到共產黨的影響。這種意識形態和西方的文明格格不入。而白人從小在民主自由的環境中長大。他們不可能和中國人有相同的思想。如果兩個人思想不同,怎麼會喜歡呢?文化大革命中,夫妻因思想不同而大打出手的例子,比比皆是。有一次,我和我導師一起到美國開會,我們在紐約過的海關。我的導師走在前面,拿著加拿大護照,海關官員見到他,臉上充滿了天使般的笑容。輪到我過海關時,海關官員看見我手中的中國護照時,立即從天使變成了魔鬼,對我百般責難。我當時心裏很不高興,但也只能怪自己了,誰叫我來自共產黨中國。一個在意識形態上和美國敵對的國家。大家不要以為只有中國人接受愛國主義教育,美國人也接受愛國主義教育。而且他們的教育很成功,美國老百姓是真正地熱愛他們的偉大國家。美國有很多家庭門外平時都插有國旗,有些人家嫌插一面國旗太少,於是在房前門的右邊窗上插一面國旗,在門的左邊的窗上再插一面國旗。和美國相比,中國的愛國主義教育很不成功。連共和國的「脊樑」倪萍都要移民加拿大。後來她說她是開玩笑的。如果她平時沒有這種想法,這種玩笑能開得出來嗎?她為什麼不開玩笑說要移民北朝鮮呢?

近年來,有些中國家長把十四,五歲的孩子送到西方留學,其目的是希望他們早點接受西方教育,更好地融入當地社會。我不得不告訴這些家長,十四,五歲才出國太遲了,他們的思想已經基本定型了,是不可能很好地融入當地社會的。最近在美國發生的中國小孩打人的案子就很好地說明這個問題。在這個案子中,打人和被打的都是中國小孩,共12人。沒有一個白人小孩參加。為什麼呢?理由很簡單:這些中國小孩不和白人小孩玩。中國小孩和白人小孩的思想不同,玩不到一起,也只能各玩各的了。

前兩年,有一位姓楊的電視主持人,出了好幾本書。在書中,她說她在美國大學畢業時,有好幾個著名的美國電視臺搶著要雇她為主持人。這可能嗎?她的一塌糊塗的英語不說,就憑她在中國長大,美國電視臺就不會雇她。大家試想一下:中國中央電視臺會雇一位中文說得生硬,語法錯誤不斷,滿腦都是西方自由民主思想的美國人做中文節目的主持人嗎?

白人不喜歡中國人還有兩大原因。一個原因是中國人過分勤勞。我有兩個白人朋友和我說過這個問題。在加拿大,星期天和節假日,絕大多數商店和餐館都關門休息。但是,中餐館基本都開門。有一個白人曾經對我說過:你們中國人太勤勞了,一年365天,中餐館天天開。中國人這樣做,我認為有兩個不好:(1)別人都在休息,中國人還在勞動,這和主流社會相悖,會引起別人的反感,到了別人的地方,就要尊重別人的習慣;(2)中餐館節假日開門的目的是為了多做生意,多做生意的目的是為了多掙錢,所以很多白人認為中國人只喜歡錢,錢,還是錢。中國人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勤勞的民族。白人也這麼認為,黑人也這麼認為。中國人的這一特徵在世界上應該不會有不同的意見。在過去,我們勤勞是因為物質短缺,不勤勞就要餓死。現在,中國大陸的很多農民工的工資非常低,不拚命干,養活不了家人。在西方有一個工作,養活一家人一般不會有問題。尤其是開餐館的華人老闆,一個星期少開一天門,我想他們的家人還不致於餓肚子吧。勤勞是一種美德。但勤勞到引起白人的反感,可能就有問題了。非洲的黑人好像對中國人的勤勞也很反感。

白人不喜歡中國人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中國人不信教。在西方,白人黑人信教的人很多。但是中國人信教的很少。前面提到中餐觀在星期天還開門。大家不要忘了:星期天又叫禮拜天。這一天是白人和黑人進教堂,在上帝面前懺悔自己罪惡的日子。可是在他們懺悔罪惡的時候,勤勞的中國人還忙著掙更多的萬惡之源-金錢。他們會喜歡中國人嗎?白人認為中國人沒有理想。但我不這麼看。很多中國人還是有理想的。他們的理想是賺大錢,成為大富翁。但是,這種理想在西方不太被人所接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社區/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