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居然翻出已刪微信對話 留學生不寒而慄!(圖)

作者:蘇菲 發表:2016-03-03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日前一位中國留學生因大半年前在微信聊天中,向朋友透露「我不喜歡這個學校,只是臨時挂一下身份」,沒想到這段已被刪除的聊天記錄,竟然被美國入境處翻出,該名女留學生被盤問三個多小時後,遭立即遣返回中國。

半年前已刪微信對話被翻出 留學生當場被遣返

香港《東網》報導上月26日,美國洛杉磯的陳小姐去機場接朋友S(化名),但遲遲不見朋友出來。期間陳小姐給S打電話、發微信都沒回應。在機場耗了幾個小時也聯繫不到朋友。直至晚上12時半,陳小姐才接到一條S從微信上發來的語音,「我被遣返了,你回去吧」。陳小姐當下嚇傻了,「S遵紀守法,在美讀書多年從不惹麻煩,為何無端被遣返?」


一中國留學生因為半年前一段微信對話被美國海關翻出而遭遣返。(資料圖片)

據悉,S上月中請假回國過年和參加親戚婚禮。26日返美時,她在2月中旬回國後返回美國,卻因為回國日子與學校中期考試的時間重疊,而被海關人員質疑現在不是應該忙於考試的嗎?之後,海關要她上繳手機助查,隨後不停滑動螢幕,接著離開幾小時,她獨自待在小房間;之後海關人員回來,把她在2015年和朋友的微信聊天記錄印出來,上頭寫道「不是真的想上學,只是臨時挂一下身份」,並以此認定她學生身份不實,拒絕她入境美國。

該女生事後表示,該段對話記錄早在半年前已被她刪除,而海關竟能重新找出,實在令她感到不寒而慄。

加拿大海關也會翻微信 留學生遭遣返

2月中,國內多家媒體也報導了「留學生微信涉黃被加拿大遣返事件」。報導稱,加拿大海關在該留學生的手機微信群裡發現了疑似未成年人淫穢視頻內容。雖然加拿大警方認定未構成犯罪,但CBSA還是堅持撤銷他的簽證,並且在溫哥華機場直接遣返他回中國

不過後經證實,該留學生並海關遣返的真實原因並非微信涉黃,而是海關官員認為小李學業有問題,在加拿大留學8年仍在學習語言,拒絕他以學生簽證入境,並取消簽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