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的麻煩太多 今年兩會會期18年最長

發表:2016-03-03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03日訊】香港東方日報報導,今年北京兩會開幕在即,會期由三月三日至十五日,前後共十三天,比去年多兩天,是近八年來最長的。這是與因為要審議「十三五」規劃,以及大陸政治、經濟和社會面臨複雜形勢,需要討論議題較多有關的。

特別是大陸今年經濟面對的困難,可以用「嚴峻」兩個字來形容。去年大陸經濟增長百分之六點九,是二十五年來首度不到百分之七,而外界對今年經濟增長的預期值,已臨近百分之六點五的底線。今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中央對經濟發展如何布局,採取哪些政策來緩和經濟下行的壓力,格外受到關注。

眾所周知,世界經濟前景並不樂觀,美國進入加息週期,歐盟和日本經濟復甦乏力,環球貿易陷入低谷,去年大陸外貿大幅度下滑;此外,石油和鐵礦石等大宗商品價格震盪回落,加上地緣政治衝突加劇,外部環境不確定因素,都可能會透過匯率、投資、貿易等管道,影響大陸市場運作。

另一方面,大陸本身經濟發展困局也不能輕視。地方債務、人民幣匯率和股市動盪等,威脅金融安全的風險因素仍然存在。此外,經濟結構調整,也有難以突破的瓶頸,產能過剩嚴重,資源和環境已經難以承受,產業創新和科技的升級,不可能馬上見功,需要一個過程,這個過程是需要時間的。

面對經濟下行壓力,今次兩會上的總理工作報告,就「十三五」規劃開局之年,將會提出甚麼具體措施和應對之策,以應對複雜形勢,避免「硬著陸」,這都是大家最為關心的。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