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發現!宇宙之外還有宇宙(圖)

發表:2016-03-04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發現宇宙之外還有宇宙。(網路圖片)

宇宙之外是否還有宇宙?這個問題在30年前是無法得到答案的,但是今天科學家能夠從宇宙大爆炸遺留下的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中取得線索,這個輻射形成於大爆炸發生後的38萬年,其中隱藏著與宇宙誕生有關的諸多信息。

科學家宣布,首次捕捉到宇宙大爆炸後原始引力波信號,這項研究不僅讓我們發現了宇宙誕生的種種信息,也印證了宇宙是「多元」的理論。


宇宙只是巨物中的一個細胞。(網路圖片)

位於加州的加州理工學院的歐文斯谷射電天文臺,發現宇宙之外還有宇宙存在,每個宇宙就像是巨物中的一個個細胞!宇宙之外的宇宙和我們所處的宇宙構成了整個時空。這個發現和2014年南極BICEP2望遠鏡發現的宇宙原初引力波有些類似。當時美國科學家小組宣布,在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中發現了原初引力波的信號,這可是一個不同凡響的發現。

原初引力波信號的發現意味著宇宙之外還有宇宙存在。多個宇宙碰撞的震盪會留存在引力波信號中。科學家認為微波背景輻射中的細微捲曲結構是宇宙大爆炸所留下的,其造成了時空的漣漪,由此可以推出宇宙的暴漲事件存在,發現這一震盪的頻率位於150GHz頻率上。


大爆炸之後可能形成了無數種可能性宇宙。(網路圖片)

歐文斯谷射電天文臺發現,宇宙之外可能還有宇宙存在,該理論最早來自理論物理學家埃弗雷特,他在1950年代就提出了這個觀點,指出宇宙之外還有其他宇宙。唯一不同的是,其他宇宙可能沒有生命,有些則在部分時期有生命,我們並不知道我們所處的宇宙能夠維持生命存在多長時間。

普朗克項目天文學家普蓋特發現雖然我們沒有能夠確認宇宙暴漲的痕跡,但多元宇宙一直非常吸引我們的注意力。

從概率上看,大爆炸之後可能形成了無數種可能性宇宙,有的宇宙很快就滅亡了,有的則處於熵寂狀態,有的像我們所處的宇宙一樣也有生命存在。由此看來,多元宇宙中每個宇宙就像是巨物的一個細胞,共同構成了整個高維時空。


宇宙之外是否還有宇宙?這個問題在30年前是無法得到答案。(網路圖片)

事實上,多元宇宙可以從概率上解釋我們的宇宙為什麼如此特別,如果暴漲延遲一些,那麼我們的宇宙就不是現在這個樣子了,可能完全不存在星系,宇宙中是空無一物,許多能導致星系、生命出現的暴漲參數顯得如此「巧合」,只要稍微改動就不會得到我們現在的宇宙狀態。因此,科學家認為我們的宇宙擁有一個符合生命誕生的「參數」。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