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處理任志強?中紀委反擊中宣部(組圖)

發表:2016-03-04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04日訊】《明鏡郵報》披露,中央紀委網站「廉史鏡鑒」欄目刊文,《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作者雷斯。中紀委發表這篇文章,實際上就是反擊中宣部。

文章引述唐太宗李世民和魏徵的關係等歷史典故進一步闡述;並稱,能否廣開言路,接受建議,常常決定一個朝代的盛衰。

文章說,周厲王不聽召公諫言,還要止謗路人,最終民怨沸騰,衝垮了周王朝的堤壩。秦二世時趙高在朝堂之上指鹿為馬,滿朝公卿唯唯諾諾,少數說真話的人被一一清除,秦二世周圍再無忠臣。

「不怕有人說錯話,就怕有話都不說。大凡成就大業者,往往虛懷若谷,從內心深處願意傾聽不同意見。」

北京政界人士透露,有中央領導已發話訓令中共西城區委,停止處理任志強的程序。

據《明鏡郵報》披露,這次中宣部系統組織攻擊任志強,其實是企圖反制中紀委對中央幾大宣傳部門的調查。

2月19日,習近平視察央視、新華社和人民日報社,說出「黨媒姓黨」。北京政治觀察家對《明鏡郵報》指出,習近平這麼說的真實意圖是說「黨媒不姓劉(雲山)」,這是繼反貪、整軍之後習近平要出手的第三個大動作。王岐山的中紀委與習近平對劉雲山的宣傳系採取了合圍態勢,高調巡視中宣部。

北京政治觀察家認為宣傳系統利用習近平構建中共新核心和不斷口出左傾言論的機會,將「黨媒姓黨」演變成媒體要「姓習」,黑了習近平一把;再利用放炮的任志強與王岐山眾所周知的密切關係,宣傳系便渲染任志強「反黨」和「危害國家安全」來反制中紀委,動員輿論,鼓動動用組織手段來處理任。中紀委的這篇文章則對之發出了「立即剎車」的警告。

北京政界人士指出,中紀委今年的工作重點之一是清查令計畫的餘黨,除了中央辦公廳系統,中宣部及其中央幾大媒體中,尤其是新華社、中央電視臺,藏有不少令計畫的人。

中紀委人士則透露,中宣部系統幾名正副部級高官(包括一名政治局成員),以及已退休的幾名副部級官員,已經被鎖定調查。

分析人士談到最近圍繞任志強言論的四股勢力溷戰時說,最可笑的就是四股勢力中的共青團系統,因為眾多團派成員落馬,習近平又多次不假辭色地批評,於是急於通過其媒體表態效忠、高調抨擊任志強,希圖挽回習總的信任,恐怕又是幫倒忙、拍馬屁拍到馬蹄上,再次碰一鼻子灰了!


3月3日,中共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式結束後,王岐山與習近平交談,一起離開會場。(網路圖片)

2016年3月3日,中共政協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開幕會結束後,王岐山起身追上習近平,兩人一邊交談一邊離開會場。


3月3日,中共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式結束後,王岐山與習近平交談,一起離開會場。(網路圖片)

分析人士說,中宣部勢力小看王岐山的反制能力了。前年在調查前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時,王岐山遇到外人難以想像的巨大阻力,硬是堅持下來,將周送上了法庭、送進了監獄。這次中紀委還用不著大動干戈,只是通過網站發文章來反擊。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明鏡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