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漣:任志強的四宗「錯」(圖)

作者:何清漣 發表:2016-03-06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6日訊】用「名滿天下,謗滿天下」來形容任志強此時處境,當真是再貼切不過。中共黨媒開足火力萬炮齊轟,聲言要將其作為「叛徒」開除出黨,還說他得到「境外反華勢力」的支持。但「境外反華勢力」除支持者之外,有一部分卻聲稱,任志強是黨內權力鬥爭的一枚棋子;還有一部分則聲稱,任志強是黨內既得利益者,是趙家人,偶然說點真話是想投機,因此「反黨陣營」決不能收留這隻蝙蝠。如此奇哉怪也的處境,不由得讓我苦思冥想,思考他究竟犯了什麼錯,竟然落得如此下場。

思來想去,覺得任志強犯了幾項大錯:

第一錯,任志強錯把中國這「大洋國」當成正常國。

任志強號稱「任大炮」,說話得罪黨的事情沒少干。按照這幾天微博上列舉的「罪行」,計有多項,比如中國夢與美國夢都是憲政夢,憲政就是多黨、三權、人權高於主權;歷史是由私有制堆積而成的;並指餓死三千萬人的大飢荒是歷史真實、雷鋒是黨的一劑麻醉劑、公然表示臺灣政權合法等等。

這些話,放在正常國家裡,任志強說的這些算是ABC,比如美國中學生的社會課、歷史課,講的就是這些。但在喬治·奧威爾的《一九八四》裡的「大洋國」及《動物莊園》裡,那真的會招來滅頂之災。讀過《一九八四》的人都知道,那國有個真理部,專門職司是根據現實和宣傳需要,改寫歷史文獻,報紙甚至文學著作。該部冠以「真理」二字並非吃飽飯沒事幹亂戴帽子,意指該部製造真理、壟斷真理,比如「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無知即力量」。而《動物莊園》裡的羊群,從來不需要用腦子思維,只需要服從統治者豬們的指揮,跟著唱「四條腿好,兩條腿壞」,就萬事大吉。

當然,「大洋國」也有疏於防範之時,比如胡錦濤統治時期,「大洋國」的圍牆垮塌了好幾米,有些人趁機跑到外面看風景,回去之後也哼哼唧唧地說過「牆外風光無限好」,這些人在大洋國新國主上任之後,全抓進牢裡,有的被教化了一番後放出來,有的還在牢裡圈著繼續接受教化。這任志強因為退休在家,閉目塞聽,完全不知新國主的厲害。

第二錯:任志強完全忘了「大洋國」的看家法寶是「出身論」。

由於「大洋國」立國長達60多年,階級鬥爭理論深刻地影響了統治集團與人民,包括反對者也未能免俗。因此,在任志強被黨無情拋棄並大批特批之時,雖然也有不少「境外反華勢力與公知」表示支持言論自由的權利,但「反對陣營」裡那些火眼金睛的善於鬥爭者,不但有人看出了任志強想混進革命隊伍的狼子野心,指出他的言論看似批評黨實則是為黨前途謀劃,還有人大義凜然地再度揭發任志強對參加「六四平叛」戰友的友好態度,指斥任志強是「蝙蝠」。

所謂「蝙蝠」,是指其禽、獸類兩棲。有個寓言說過蝙蝠的狼狽:蝙蝠本來以為自己兩頭的光都能沾,結果是飛禽與走獸均不以其為同類。

第三錯:錯估了形勢,尤其是群眾心理。

任志強居然看不清目前的「大洋國」現狀是:統治者固然是一心一意專制到死;國民當中,除奉行「娛樂至死」為生活原則者之外,還有大批毛左、小粉紅、仇富者。黨對異議壓制毫不留情,少數本屬於統治集團的自己人,不識趣地講什麼憲政、民主、人權,早被當作「吃黨的飯砸黨的鍋」的異己給清除了,這些人被清除之時,毛左無一不拍手稱快。但任志強忘記了自己是富人,在政治上倒了霉之後,不僅毛左拍手稱快,還有仇富者也會興高采烈,連說「活該呀活該」。放眼境內,除了黨校那位蔡霞甘願螳臂擋車聲援你,認為黨員有權利發表意見 之外,你的黨內同志哪還有人敢吱一聲?

第四錯,任志強讀錯了書。

據網友@fufuji97介紹, 他在微博跟了任志強三年,發現他思想有個轉變過程,三年前任志強公開說自己是左派,這三年隨著他的讀書面擴大,不斷學習哈耶克、米塞斯、波普爾等人的著作,同時介紹這些人的思想給聽眾,這也是他言論越來越激進的一個原因。

任志強啊任志強,你放著「大洋國」推崇的馬恩著作、毛選、鄧選、江選,尤其是今上習近平的各種著作講話不讀,卻要去接受資產階級思想腐蝕,最後終於走上了反黨反社會主義道路。一般來說,黨本著寬大為懷的精神,從延安時期的搶救運動以來,一直在挽救黨內失足同志,但現在你究竟值不值得挽救,就看你認罪態度是否深刻了。

任志強與當代中國人的「幸運」

說完了任志強的錯誤,再說一下任志強與當代中國人的「幸運」吧。

目前,外界目測任志強這個反黨分子、紅色叛徒的結局,大概是開除黨籍與上央視認罪。

果真如此,任志強當真應該慶幸自己生活在今天的「大洋國」。

面對鋪天蓋地的網路大字報,看到那有如山呼海嘯般的網路斥責之詞,以及黨內同志們要求將其開除出黨的亢奮呼聲,任志強一定會感到委屈:我只不過想讓咱們國家正常化,成為現代文明國家的一員,為什麼同志們必欲誅之而後快?

本人因為也是「國家的敵人」(在中國,黨的敵人就是國家的敵人),就在此分享一下「度難心訣」,或有助於度過心理難關。

這「度難心訣」就是多想想中國歷史上的大冤案。其中之一是明末的袁崇煥袁督師。這位櫛風沐雨、摩頂放踵、鎮守邊關的一代名將,最後被他忠心保衛的大明王朝崇禎皇帝寸磔,那些因他苦守邊關而能暫享平安的百姓(馬克思主義話語中永遠正確的「人民」),也因恨其「賣國」而分食其肉,其妻子家屬被發配邊關為奴,死不知所。袁督師下場如此之慘,無他罪,就是因為不諳帝心,不能迎合皇上聖心做事。

金庸在《袁崇煥評傳》中發表感概:「歷史上有許多人為人群立了大功業,令我們感謝;有許多人建立了大帝國和長久的皇朝,令我們驚嘆。然而袁崇煥‘亡命徒’式的努力和苦心,他極度悲慘的遭遇,這個生死以之的‘痴心人’,這個無法無天的‘潑膽漢’,卻更加強烈的激盪了我們的心」。任志強務必讀讀這篇評傳,再想想自己既無袁督帥之大功,今上也沒崇禎那麼狠毒,只不過是炮製無數網路大字報炮轟一番,開掉你的黨籍,這些,就權當大風吹過山坡,自此你真個退休,種花養草去吧。

再想想大洋國臣民張志新,她也曾是相信黨組織的痴心女,居然相信黨章賦予黨員的權利,按組織程序給上級黨組織寫了封信,表達對文革的懷疑與不滿。儘管那封信只有黨組織內少數人看到,並沒流毒在外,結果竟然被當作反黨分子收拾得那麼淒慘,受的活罪數不勝數,最後臨刑前還被割了喉管。文革後披露的內幕令人不忍卒讀。

總之,任大炮可能黨史修習得不夠深刻,不知道中國共產黨有「吞噬親兒女」的光榮傳統,連貴為國家主席的劉少奇都冤死獄中,你一個小小的基層黨員、紅二代的中低階成員,如今還未鋃鐺入獄,真應該慶幸本朝不是明朝,今上不是先帝毛澤東

據有過山林經驗的人說,黑暗的森林裡最危險的時候不是有各種聲音之時,而是萬籟俱寂之時。因為百獸噤聲,意味著有巨大的危險比如老虎之類猛獸正在逼近。如今,中國離懸崖只有一公里了,大家就摸黑生存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人權雙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