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獲暗助 輿論吁揪宣傳口大老虎(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3-06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事件並未消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任志強批「黨媒姓黨」之後引發官媒群起圍攻,一時讓外界驚呼「二次文革」。不過,隨著中共「兩會」召開,風向即轉。外界分析不少認為任志強事件涉及中南海高層博弈。有人已經發聲代任志強一方叫板劉雲山。

風向急轉 任志強獲「暗助」?

上月下旬以來,由於任志強批「黨媒姓黨」,多家官媒包括新華網、中國青年網、環球網、千龍網等強烈聲討任志強,最有名的算是北京市委宣傳部屬下的千龍網罵任志強「簡直是黨性的泯滅、人性的猖狂」的說法,公開自曝中共黨性和人性的對立。

隨後,北京西城區委更發文宣稱要嚴肅處理任志強。

不過,隨著3月3日和5日中共政協和人大會議先後開幕,官方釋放信息顯示對任志強的風向急轉。

在兩會之前的3月1日,中紀委網站轉載《中國紀檢監察報》文章《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文章引述習近平在參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時的講話,「小問題沒人提醒,大問題無人批評,以致釀成大錯,正所謂‘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啊!」

「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見於《史記.商君列傳》,是戰國策士趙良對秦相商鞅的諫言。海外媒體紛紛解讀認為這是王岐山把持的中紀委藉此文反擊中宣部。

中共人民日報3月3日刊登一篇題為《有的領導怕丟面子不願聽群眾的逆耳之言》。這篇文章,有海外媒體解讀為「人民日報發文暗助任志強」。

美國之音認為,在兩會期間的敏感階段,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兩會上稱鼓勵、支持政協委員反映訴求,提出批評意見,云云。而沒有強調輿論一律、黨媒姓黨,顯然是表達他的某種政治立場。

據海外媒體報導,北京知識界和微信圈流傳消息指,為保證兩會順利進行,北京西城區黨委接到通知,處理任志強被叫停。

到目前為止,任志強除了微博被封之外,尚沒有受到任何處分。發表文章公開挺任志強的中央黨校教授蔡霞,也僅僅受到校領導的「誡勉談話」。

評論人士章立凡預計,任志強話題會很快地沉寂下來。叫嚷給他黨紀處分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現在看來這場爭論無法持續下去。

高層博弈不會消停 有人叫板劉雲山

任志強被官媒圍攻,外界不少評論認為涉及中共高層權鬥。

其中千龍網發表於2月22日的文章標題就是《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矛頭對準的是任志強後邊的人,因為提到任半夜三更喜歡給領導打電話,被外界認為是指向與任志強密切的王岐山。

據悉,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是任志強學長,更是其政治輔導員,文革期間又一起上山下鄉,彼此間是亦師亦友的關係。

港媒《太陽報》評論文章指,「聲討任志強,意在打垮背後的王岐山」。

不過,王岐山反擊中宣部的動作似乎正在加大。

在官媒群起攻擊任志強之際,中共兩會前夕,王岐山派15個巡視組進駐32單位與4省份。其中,巡視中宣部的第一巡視組組員配備及動員會陣容最強大。外界有評論指,這是劉雲山把持的中宣部被特別針對。

《明鏡郵報》引述北京觀察人士稱,這次中宣部系統組織攻擊任志強,其實是企圖反制中紀委對中央幾大宣傳部門的調查。

更有意思的是,在中紀委發文前《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有人公開批千龍網才是反黨,並呼籲揪出其背後代表貪腐的「大人物」。

安徽出版集團董事長王亞非最近發表文章,提出要「警惕有的網站借任志強事件反黨」,點名某網站發表文章《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認為「未免顯得惡毒了點。」

王亞非指,「從這個標題就可以看出,作者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的矛頭不是指向任志強的,而是指向這個「誰」。言下之意,這個「誰」就是任志強後臺老闆,就是他給了任志強的底氣。我這樣說是不是憑空臆造,曲解了作者的意思呢?絕不是的。請看他正文中的一句話有:一個半夜三更喜歡給領導打電話的任志強,究竟誰給了他跳出來推牆的「勇氣」?就是這一句,十分惡毒,凡是看過任志強書的人,或是對任志強有所瞭解的人,都知道任志強半夜三更喜歡給誰打電話。在這裡,作者只差點名了。其實已經變相點名了。這個誰是誰呢?就是身居高位,深受全國人民稱讚的打虎英雄。」他們「這次借任志強的言論,故意想把火燒向最高領導層,真是膽大妄為。」

王亞非還呼籲要揪出千龍網背後的黑手:「這個網站如果沒有幕後黑手的話,絕不敢寫這樣一篇攻擊黨的領導人的文章。後面一定還有代表貪腐勢力的大人物。」

中共宣傳口長期在江派人馬掌控之下。《法廣》引述分析稱,現任常委劉雲山現在是名副其實的繼鄧力群之後中共黨內的「新左王」,作為劉雲山直接下屬的中宣部長劉奇葆則是「新左王」操盤手。

早在2015年8月27日,中共人民網總裁廖玒被查時,香港東網刊發東步亮評論文章稱,廖玒之流只是蝦兵蟹將,主管媒體的各級宣傳主管部門及其負責人,才是真正的「大老虎」。「且等等,讓他們慢慢進籠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