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驚艷!展現人類眼球虹膜的「瞳孔星球」(組圖)

發表:2016-03-07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到眼球時,你會想到光滑的大理石球。不過,看過如下這些特寫鏡頭後,你會覺得人類的眼球不怎麼像人體的一部分,而更像凹凸而多坑的景觀。虹膜就是我們眼中薄薄的環形結構,其不僅決定了我們眼睛的顏色,而且通過視網膜接收光線的多少來控制瞳孔直徑的變化。如下這些特寫照片是來自美國36歲的物理教師Suren Manvelyan,以他的朋友,同事和學生為模特採樣拍攝的。

眼球虹膜

只有經過仔細的觀察,我們才能發現人類的眼睛結構有多麼複雜。

引人注意

這張令人不可思議的照片是一張人類眼球的特寫,其向人們展示了眼球虹膜的細微結構。

心靈之窗

這張人類眼球的特寫看起來不怎麼像人類的器官,而更像一處異域風景。

眼球虹膜

虹膜是薄薄的環形結構,而到達視網膜光線的多少決定了瞳孔直徑的大小。

纖維結構

照片中彩色的維管組織稱為基質。

特寫

這些壯觀的眼球特寫是由36歲的美國物理教師SurenManvelyan拍攝的,所有這些照片都是以他的朋友,同事和學生為模特拍攝的。

出乎意料

Manvelyan先生說當他看到這些眼球所拍攝出的照片時十分震驚,覺得它們看起來很像是未知星球的表面。

迷人

我們經常覺得眼球是光滑的球體,然而,看過Manvelyan先生的這些照片後,不得不說它們一點也不光滑。

色調

虹膜這一名稱來源於希臘的彩虹女神,之所以稱之為虹膜是因為其有著豐富的色彩。

光譜

人類的虹膜一般為綠色,藍色和棕色,不過極少數的情況下,也會呈現為淡褐色,灰色,紫色,甚至粉紅色。

解剖

這些特寫照片與著名設計師H.R.Giger構想的幾乎完全一樣。

虹膜分為兩個主要區域

瞳孔區和睫毛區。瞳孔區其內是瞳孔的範圍,睫毛區是虹膜的延伸,是睫狀體的根源。

秘密

Manvelyan先生16歲就開始嘗試攝影,如今,他已經成為埃裡溫雜誌社的一名主要攝影師,不過,他還是不情願與人分享他的攝影技巧。

發光

紅色的光輝使瞳孔發亮。

神秘

這張特寫使瞳孔看起來像是一個外星球。

眼球虹膜

綠色的眼睛不僅僅是虹膜色素沉積的結果,而是由基質的琥珀色或淺棕色,低濃度或中等濃度的黑色素以及雷利散射的藍光共同作用而成。

 

 

靈魂之窗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當一個人思考或者說謊的時候,別人可以通過眼睛洞悉一二。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