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世界上最好和最壞的國家護照是哪些呢(組圖)

發表:2016-03-0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各國護照大比拚又新鮮出爐了。每年,一個叫「簽證管制索引」的數據,都會公布一下全球各國的護照簽證管制,來評出全球最好和最壞的國家護照。它的評判標準當然是拿著這個國家的護照能到不用簽證就去多少個國家,當然是越多越好咯!簽證費好貴的呀!簽證官也好累的呀!準備簽證材料也好麻煩的呀!

看看性價比最高的前十名吧——

第十名(並列):匈牙利、捷克共和國、冰島


第十名(並列):匈牙利、捷克共和國、冰島。

這三個國家都排名在一起10年了,每年它們都一起出現。因為有167個國家對這三個國家的公民免簽證。

第九名:馬爾他


第九名:馬爾他。

這個小國家,大家想不到吧。它的國民可以不用簽證去168個國家。

第八名:澳大利亞


第八名: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2014年的時候排名第六哦,2015年落到了第八。

第七名(並列):希臘、紐西蘭


第七名(並列):希臘、紐西蘭。

171個國家對這兩個國家的公民實現免簽證。

第六名(並列):加拿大、愛爾蘭、盧森堡、挪威、葡萄牙、韓國、瑞士

這個並列了好多啊,這些國家的公民可以免簽去172個國家。

第五名(並列):奧地利、新加坡、日本


第五名(並列):奧地利、新加坡、日本。

這三個國家的公民擁有全球第五「權力護照」的排行。

第四名(並列):比利時、丹麥、荷蘭、美國


第四名(並列):比利時、丹麥、荷蘭、美國。

全球174個國家對這四個國家的公民免簽證。

第三名(並列):芬蘭、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


第三名(並列):芬蘭、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

全球175個國家對這五個國家的公民免簽證。

第二名:瑞典


第二名:瑞典。

全球176個國家對瑞典的公民免簽證。

第一名:德國


第一名:德國。

德國公民擁有走遍全球最好的基礎,全球218個國家和地區中,就有177個國家對其公民免簽證。

下面是排名倒數三名的國家護照了……

倒數第三(並列):伊拉克、索馬里、敘利亞


倒數第三(並列):伊拉克、索馬里、敘利亞。

不過,伊拉克公民還是可以免簽去30個國家哦。

倒數第二:巴基斯坦


倒數第二: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公民可以免簽去29個,比伊拉克差一點啦。

倒數第一:阿富汗


倒數第一:阿富汗。(以上圖片皆為網易)

從2010年起,巴基斯坦公民就只能去25個國家的時候不需要簽證了。

看看中國人能去的國家有哪些呢:

1、持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出國免簽的國家(21個)

歐洲:土耳其、亞美尼亞、亞塞拜然、聖馬利諾、喬治亞、南斯拉夫、波黑

亞洲:孟加拉、朝鮮、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寮國、土庫曼斯坦、越南,亞洲還有泰國啊,落地簽。另外馬來西亞在幾個大的空港入境也是可以落地。

美洲:古巴、厄瓜多、蓋亞那、秘魯

非洲:貝南(沒有直飛的機場,必須從第三國家轉,中轉國對中國簽證的要求甚嚴)

2、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護照出國免簽的國家(28個)

歐洲:塞普勒斯、白俄羅斯、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捷克、匈牙利、立陶宛、波蘭(90天)、羅馬尼亞、俄羅斯、斯洛維尼亞、斯洛伐克

亞洲:伊朗、約旦、哈薩克斯坦、馬爾地夫、緬甸、泰國(一個月)、塞席爾、蘇丹

美洲:阿根廷、玻利維亞、智利、哥倫比亞、牙買加、委內瑞拉、墨西哥(90天)

很可憐吧!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