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四句話,大徹大悟!最好記下來!(組圖)

發表:2016-03-0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過了五十歲,更要明白為人處世的道理。這裡有幾句話,看了絕對讓你大徹大悟

第一句話:不要盤算太多,要順其自然

「機關算盡,反算了卿卿性命」。一個人如果盤算太多,想得太多,心越急,就越得不到回報,到頭來一場空。五十歲之後,有一種活,叫「順其自然」。是你的終歸是你的,無需用旁門左道,去急著擁有一切。因而,對待人生,應當盡己力以安天命,對於任何結果,都要能坦然接受,順其自然。

第二句話:壓抑自己沒必要,奉承巴結也沒必要。

鄉下與城裡、窮人與富人不可能對等,壓抑自己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人到了五十歲,也能明白,相對於趾高氣昂的人,你再怎麼尊重他,他也不會平等對你。因此,奉承、巴結沒有必要。保持自己應有的人格力量。當說時就說,當做時就做,別心虛和畏首畏尾,就不會輕易讓人看不起,也將贏得更多平等的機會和人的尊重。

第三句話:人生路上有三看:一看遠、二看寬、三看淡。


人生路上有三看:一看遠、二看寬、三看淡。

1、看遠,中年,哪怕是退休,都不是人生的終點,而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個驛站,或者是另一個起點。人再老也要有夢想,有追求。我們要重新尋找目標,培養興趣愛好。學習書法或者畫畫,不僅可以陶冶情操,讓我們保持良好的心態,而且還會有一些成就感,把它當事業做,是個不錯的選擇。很多人過了中年才開始學習並取得成功,相信我們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探索出驚人的發現。

2、看寬,五十歲的人,心寬了。爭過了,拼過了;得意過;失意過;當年的豪氣化作了寬容,把身上的棱角磨得圓潤。想得開一些,心胸寬闊一些,處事寬容一些,健康快樂就會多一些。人生病是很自然的,萬一生病了,積極治療即可,沒有什麼可以傷感或者絕望的。一個人在生活中,不可能不遇到煩惱鬱悶之事,關鍵是遇到煩惱怎樣將其放下。天下所有的煩惱分兩種,一種是自尋煩惱,另一種是人家給你製造的煩惱。如果是自尋煩惱,掛在心上又能解決什麼問題呢?吸取教訓,下次注意就可以了。如果是人家給你製造的煩惱,確實沒有自己的因素,那麼要這樣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每件事都有它的原因,多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來寬慰自己,將其放下,使自己的心態處於平和,因而從煩惱中解脫出來。

3、看淡,淡泊,不是沒有慾望。屬於我的,當仁不讓,不屬於我的,千金難動我心。它是人生的一種心情,一種固守生命本分的態度。胸懷淡泊人長壽,心平氣和體健康。淡定,是固守自己的所得,珍惜自己的幸福,與世無爭,簡單而又快樂。

第四句話:相信自己比依賴別人重要。


相信自己比依賴別人重要。(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做一個人,必須要有思想,有社會責任感,相信自己比依賴別人重要。除非你對自己的能力有懷疑。人過五十,要擺正心態,有機會時就為社會多做點兒什麼,沒機會時要記住「為自己打工」,積累更多的有形和無形資本,為以後的無憂生活做準備。我們要知道養老關鍵還是要靠自己,不要太依賴子女。我們要自己規劃退休生活,自己做決定,這樣才能把生活過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