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火鍋「惹惱」西方食評家:嘗起來像鞋皮(圖)

發表:2016-03-08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一家中式自助火鍋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8日訊】據陸媒報導,中餐正逐漸走上西方人的飯桌並受到好評,可是,一名英國食評家近日卻被中式自助火鍋「惹惱了」。

「把牛肉片、魚丸、香菇、方便麵放進去,涮出的東西很快就一個味兒了,滿嘴都是「不夠優雅」的咸辣味……我最後嚼了點碎豆腐,剩下的一些嘗起來就像鞋皮。」

這些尖刻的評價是英國人傑伊·雷納在倫敦一家自助火鍋店吃完後寫下的,他還對蘸料表示了疑惑。

「你要做一種混合蘸料,調料有芝麻醬、腐乳、鮮辣椒醬和辣椒油。不管我多費力地嘗試不同的比例,我調出的蘸料永遠只有一種味道。」

而在抱怨味道之前,面對桌上的一堆餐具,雷納早就看傻了眼。

「這頓晚餐就像一場考試。菜單上有一頁廚具說明,包括七種東西:溫控器、取生食的夾子、撈熟食的東西……光看這些就嚇到我了。」

雖然店裡提供了50種不同的食物,但雷納顯然沒吃飽,他和同伴跑到附近大吃了一頓「放滿臘肉的比薩、美味的凱撒沙拉和一款聖代冰淇淋」。

在西餐店飽腹之後,雷納覺得他找到了中式自助火鍋「真正的問題所在」:「在倫敦這個菜品如此多樣的區域,有那麼多手藝好的廚師可以做給你吃,晚餐不應該是(自助)這樣的。」

此文吸引了大量網友留言,有人像雷納一樣,也對「自助」的方式表示不解,「我喜歡在自己的廚房裡做中餐。搞不懂為什麼要花90英鎊跑到餐廳去做?實在是太傻。」

名為「chools」的網友說,「要是以後出去吃飯都要這樣的話,我還不如去倫敦中心搭個帳篷吃」。

但更多人吐槽的卻是這家餐廳標注的價格:70至120英磅,兩人份,包括飲品和小費。

「光鍋底就17英鎊,最便宜的紅酒就27英鎊,還沒往湯裡放東西呢,60多英鎊就沒了」,一個名為「Follow The Bear」的網友留言說。

還有網友稱,他們每人花了33英鎊,沒有紅酒或啤酒,「實在太貴,花這個價,在家的話我都能吃極品魚丸了。」

當然,並非所有人都像雷納一樣排斥火鍋。「這家店是有些貴,但我覺得作者寫得太差勁。我吃著就棒極了,還會有服務員教你怎麼弄,特別有意思,而且一點都不難」。總體看來,雷納的文章或許偏於刻薄,但也說明不少西方人對中式火鍋還不熟悉。其實瑞士也有一種乳酪火鍋,在冬天用麵包蘸著融化的熱乳酪吃,當然有些中國人可能覺得膩。

對火鍋認識的不同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東西方文化上的差異。與注重色香味的中餐不同,西方的飲食觀念加入了「理性」的因素,一定要保證營養,烹調過程也力求科學規範。

這種「規範式」烹飪也成為西餐的弊端——缺乏特色和創造性,有些食物千篇一律。這也就不難理解吃慣了三明治和烤牛肉的「英國紳士」雷納為何在面對自助火鍋時如此惱火了。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