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男生給女生下迷藥 僅被記過警告(圖)

發表:2016-03-08 1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08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一位來自安徽黃山黃家炳實驗中學的高三女生,在網上吐露了她遭到同班3名男生下「春藥」,之後又被威脅如果找老師或報警就用「砒霜」毒死她的恐怖經歷。


高三女生在網上吐露了她遭同班3名男生下「春藥」的恐怖經歷。(網路圖片)

然而,後續校方和警方對於此事的處理,以及學校一些學生乃至當地一些網民對於此案的看法,卻暴露出了很多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東西。

更重要的是,其實在中國,像這位女生遭遇的這種惡毒的欺凌,不過是冰山上的一角。

中國校園欺凌的受害者

發生在安徽黃山黃家炳實驗中學高三年級中發生的這起惡性事件。三名高中男生,據受害女生爆料說,「僅僅是因為她是個同性戀」,於是就歧視她,要看她倒霉出醜,於是三人疑似從性用品店搞來了所謂的「春藥」,然後放到這位女生水杯中,之後就眼睜睜的看她喝掉,等著她出醜。

得虧在我們的現實中,科學已經證明不存在任何小說和影視劇中所描述的那種「春藥」,唯一接近的藥物,除了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的偉哥外,就只有毒品和可以麻醉人的「迷藥」。

所以,那名女生被下藥後並沒有出現不良反應,進而可以立刻將此事告訴家長與學校,乃至揭露到網上。

但諷刺的是,真正應該感到「幸運」的,恐怕是那三個下藥的男生。由於受害女生沒有出現任何不良反應,甚至不知道保存物證,結果在現行法律的規定下,三名男生的行為因為並沒有造成任何惡果,所以成功逃過了法律的制裁。

甚至於在老師和接報而來的警方看來,這不過只是「惡作劇」。因此,三名男生中兩人僅被記過處分,另一人則被警告處分。當地警方則在一份情況通報中寫到:祝這些涉事學生「在高考中取得優異成績」。

另外,當網路上對此案的關注早已扑天蓋地時,當地教育局竟表示不瞭解案情。他們的回應是:等我們瞭解了具體情況,有了官方口徑,再向社會通報。

而在這樣的局面下,受害女生在前天和昨天下午分別發表在微博上的兩條「聲明」,也就不令人再感到奇怪了:

因此,雖然這件事發展到這裡,或許在很多人看來這個已經「結束」了,「過去」了,但真正令人感到恐懼的部分,才剛剛開始。

比如,隨著受害女生接受「私了」,三名加害者得以繼續參加高考,沒有受到任何懲罰,結果一些來自黃家炳實驗中學的學生,乃至來自黃山當地論壇的網民,竟然開始對受害女生進行攻擊和譴責。他們認為,受害女生根本不該將此事捅到網上,因為這會抹黑學校和地方的聲譽。

所以,雖然三名加害者最終還是道歉了,一改他們之前威脅說如果受害女生要曝光,就用砒霜毒死她的惡劣態度,但受害女生如今所遭受的語言攻擊,卻比砒霜還要毒,因為那毒並不是來自毒藥,而是人心!

因為女生沒有受到任何傷害,自身也缺乏保留證據的意識,所以當地警方即便深入調查,也仍然難以逮捕他們,檢方也難以起訴他們。

實際上,有很多很多的校園欺凌案件,同樣因為沒有達到法定意義上的「違法」標準,所以即便受害人在精神上遭到了嚴重的創傷,加害者也可以輕鬆逃過任何法律的懲罰,甚至繼續過他們的好日子。

更不用說的是,面對學校「息事寧人」的壓力,很多受害學生自己也害怕把事情「鬧大」後會影響自己在學校的發展,因此也只能選擇「忍氣吞聲」,接受私了。

而且這種來自學校的壓力,比20年前更為嚴重,而且不僅僅侷限於校園欺凌,就連老師體罰學生,甚至於性騷擾女生,都能被學校「壓」下來,有的學校反而還能逼得家長向作惡的老師道歉。

另外,因為那三名下藥的高中生中還有未成年人,也都面臨著來自「未成年人保護法」的法律風險。

所以,這起案件其實只是中國校園中所隱藏的罪惡的「冰山上很小很小的一角」的原因:

因為有太多的案件根本還沒有進入公眾視野,就被「擺平」了。而即便有人找到媒體曝光,媒體也只能泛泛說說案情,卻不能曝光作案者的姓名,無法令加害者真正感到「肉疼」。

試問,當我們國家眾多的青少年,常年在學校遭受各種精神上的欺凌,卻無處訴苦,加害者則不僅得不到制止和懲罰,甚至都無需承擔責任時,我們的立法難道沒察覺出這種不對勁嗎?

而當我們的未成年人保護法等法律,保護的卻不是最應該保護的那些遭受被欺凌的未成年人,反而是加害者時,這還是我們立法的初衷嗎?

即便立法和修改法律需要較長時間的調研,我們的教育部門也總該先有一些制止校園欺凌的規章辦法吧?也應該在校園裡設置一些獨立於學校的機構,可以一方面監督學校是否在幫助受害學生和制止加害者,一方面也可以為受害學生提供心理乃至轉學方面的幫助吧。

可是當國外早已設置了這些校園內的預防和干預機制時,當數年前我們國內的媒體就已經刊登了大量深度報導和評論文章,呼籲調整法律與建立校園機制時,如今我們除了學區房的價格更高了,又真的做出了哪些改變呢?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