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尚女紐約賣煎餅 日賺2000美元(組圖)

發表:2016-03-10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Yolanda在紐約賣煎餅,日進2000美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報導)據臺灣《中時電子報》3月8日報導,大陸小吃在北美很受歡迎,隨著大陸人走向全世界,從煎餅、拉麵、土豆粉到麻辣燙,讓更多老外品嚐到了中國美味,更令海外華僑大飽口福。

有一位中國女孩,在紐約開了個煎餅果子鋪,日均收入2000美元。

大陸小吃風靡北美 華人老外都喜歡

北美是大陸小吃「國際化」的大本營,在多倫多,中式小吃很受歡迎,包括港式早茶、陝西肉夾饃、上海城隍廟小吃、天津煎餅果子等,大陸的各地小吃刺激著加拿大人的味蕾。

同樣,過去10年,紐約也有越來越多的大陸小吃扎根開花,「西安名吃」就是其一。每天中午,曼哈頓中城的「西安名吃」門外都排著長龍,肉夾饃、手扯麵頗受歡迎,辣醬秘方更是金字招牌。

紐約中國城是中國小吃的大本營,江浙、廣東、四川、福建、湖南、香港、臺灣等各地的小吃應有盡有,估計種類有百餘種。

華人的小吃不僅在實體店出售,還賣到了線上。浙江籍華僑黃傑克開的「三和縉雲燒餅」在多倫多試營業,第一天就賣出500多個燒餅。10天過去後,訂單依然密集地湧來,許多顧客只能按號排隊,隔天取餅。

Yolanda是位從小在北京長大的90後女生,是煎餅果子的忠實粉絲。她發現,西安肉夾饃、涼皮等小吃在紐約越來越常見,但始終未曾見到風味煎餅果子,於是和男友籌劃,一起開了一家正宗的煎餅果子攤點,日均收入超過2000美元。

告別時尚圈 90後女生紐約賣起煎餅果子

Yolanda自稱是紐約「煎餅俠」,每天在紐約曼哈頓街頭的一輛流動餐車裡賣著自己做的熱騰騰的煎餅果子,她稱「每一天我給這個城市帶來香噴噴的中國味道。」據稱,她的故事現在要被拍成網劇了。


Yolanda攤煎餅的技術很嫻熟。(網路圖片)


老外也喜歡吃Yolanda的煎餅。(網路圖片)

Yolanda是從北京大院裡出來的孩子,90後,15歲到美國唸書。她大學主修商科,輔修藝術。實習時,她跑到紐約一個中國皮影劇場裡學過皮影戲,也在夢工廠裡做過製片助理。

畢業以後當過買手和服裝搭配師,還創立過自己的飾品品牌,眼看著她就要朝著時尚行業的路狂奔了。

可是,有天晚上,她跟父親聊了一晚上創業。父親覺得90後們很有勇氣,就是缺少鍛練。他說:「閨女你去做餐飲吧,這行最能磨練人。」

她覺得父親太瞭解她了。後來回想起來,這行業果然磨練人。

從兩年前開始,她就拉著自己的小夥伴跑遍了紐約的大街小巷,進行了大量的市場調查。她們發現,流動餐車是紐約街頭一景,每到午餐時間,一些熱門餐車旁經常會有一排排的隊伍,就跟iphone新款開賣似的。餐車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僅是煎餅,你就能吃到好些不同國家風味的。

對於在北京長大的孩子,煎餅果子簡直就是童年記憶裡最香的東西,那味道真令人懷念。可是諾大的紐約城竟然沒有賣煎餅果子的,Yolanda填補了這個空白!

2015年10月,「飛天豬煎餅」在紐約正式開張,Yolanda的黃色小餐車開始在曼哈頓街頭穿梭。


紐約街頭的「飛天豬煎餅」(網路圖片)


Yolanda的黃色小餐車(網路圖片)

Yolanda是餐車裡的「煎餅大廚」,每天工作時間超過20個小時,手工製作兩百多個薄脆,也曾一天之中燉過50多磅紅燒肉。

紐約的流動餐車沒有固定地點,因此,每天清晨五六點,她就得早起去街邊搶佔攤位。所以,當天剛濛濛亮的時候,如果你在紐約的某條路上看到了背後印著豬臉的黃色車子,不要懷疑,那就是Yolanda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