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不及預期汽車銷售仍然下降(組圖)

發表:2016-03-1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費者對SUV和電動汽車的熱情不減。(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1日訊】在通貨膨脹率不及官方預期,通縮壓力依舊存在的情況下。中國經濟的另外一個晴雨表之一——汽車市場銷量也呈明顯下滑趨勢。但分析人士指出這與中國新年帶來的季節性因素有關,不會影響完成全年的預定目標。中國國家統計局本週四(3月10日)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在食品價格上漲的帶領下,今年2月中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2.3%。但仍低於政府為2016年制定的水平。

與去年2月同比,中國城市消費價格水平上漲了2.3%,農村上漲了2.2%。其中食品價格上漲的勁頭最猛,為7.3%。消費品價格上漲了2.6%,同時服務價格上漲1.8%。在醫療保健(2.8%)、衣著(1.6%)、居住(1.3%)、教育文化和娛樂(0.9%)、其他用品和服務(0.4%)、生活用品及服務(0.3%)的消費價格均有所上漲的情況下,交通和通信價格是唯一下降的一項,降幅達1.6%。

影響通脹的季節性因素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余秋梅表示,造成上述情況主要原因是寒潮天氣和中國新年因素。一方面,寒潮天氣推高鮮菜價格。2月中旬全國大部分地區遭遇大風降溫和雨雪天氣,影響了鮮菜的生產和運輸,致使鮮菜價格環比上漲29.9%,創2008年3月以來月度最高漲幅。另一方面,中國新年期間民眾對鮮活食品的需求增加,價格上漲明顯。鮮果、豬肉和水產品價格環比分別上漲6.9%、6.3%和6.0%。另外,春運期間交通和旅遊價格上漲較多。外來務工人員返鄉,部分服務行業用工緊缺,導致相關交通和服務業的價格水漲船高。


中國新年期間的經濟數據會很受季節性因素影響。(網路資料圖片)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普裡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也在最新公布的報告中指出:"上月中國食品價格的通貨膨脹有季節性的原因,只是短期現象"

美聯社報導稱,中國今年的通貨膨脹水平會有所上升。但分析人士認為通貨膨脹不會增長到一個能夠阻礙中國政府領導人擴大公共財政支出,刺激經濟發展的水平。上週,中國政府宣布了將2016年的通貨膨脹率控制在3%左右的目標。

汽車市場萎縮

在最新通貨膨脹數據不及政府預期的同時,中國經濟的另一個重要的晴雨表--汽車銷售量也出現了半年來的首次下滑。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本週四公布的消息,2016年2月的汽車產銷量與1月相比明顯下降,與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0.9%)。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秘書長助理許海東表示,2016年2月中國汽車工業經濟運行的特點是產銷量高於上年同期;乘用車產銷增速回落;商用車產銷低於上年同期;新能源汽車高速增長;前十企業增速略低於行業;汽車出口同比持續下降;摩托車產銷明顯下降;摩托車出口下降。

路透社就此報導稱,雖然經濟下行壓力不斷增大,但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仍然預計2016年的汽車銷售量會再次呈現強勢增長。市場對越野車和環保型汽車的需求不斷加大,能給今年中國的汽車市場帶來大約6%的增長率,但同時進口汽車的數量將下降20%。2015年,中國汽車市場的銷量增速為4.7%。政府的減稅以及對節能型汽車的扶持政策促進了汽車市場2015年年底的增長。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