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婆婆都是聰明兒媳哄出來的!(圖)

發表:2016-03-1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婆婆都是聰明兒媳哄出來的!(網路圖片)

婆婆再好也得遇上通情達理的兒媳,好婆婆都是聰明兒媳哄出來的!

和婆婆在一起,最好不要太居高臨下了。婆媳共處一屋簷下沒一年,矛盾就來了,接下來是橫眉冷對的冷戰開始,冷戰的日子裡就都只有恨而沒有愛,把婆婆當成了女巫,不該頂撞的時候扯著大嗓門,不該生悶氣的時候又無中生有。

有些女人做了媳婦,最怕的就是聽婆婆不厭其煩的「教誨」,從早到晚的發號施令,做媳婦的心裏是有痛說不出,有冤無處訴,那種感覺比啞巴吃了黃連還苦。我曾問過一些與婆婆相處得不那麼好的女友,你以後就決定不再和婆婆打交道,也不和她老人家說話了嗎?回答都是斬釘截鐵的「是!」難道真的是冤家路窄永不相逢?女友們有的搖頭,有的嘆息。這婆婆也是夠可憐的,兒媳婦一點都不領情;這兒媳婦也是夠絕情的,連老公的臉面都不顧。世上的婆媳相處要是總都僵持不下,該是讓老公多麼難堪啊!有個女友說:「要是沒有我的婆婆在旁指手畫腳,我和老公也不至於弄到這樣的地步!」

嫁了老公,哪個女人不希望自己能得到婆婆的寵幸,老公的厚愛?婆媳相處有摩擦是不可避免的。柴米油鹽,生兒育女,婆婆當然少不了要管管閑事,廳堂要打掃乾淨啦,孩子洗澡的水不能太冷啦,孩子不是隨便可以打罵啦,做媳婦要勤快啦等等。一些和婆婆步調不一致的媳婦們自然就來氣了,「我生的孩子歸我管,你憑什麼在這裡用老一輩的傳統來約束我,限制我呢?」

學做好媳婦:

1、學會傾聽

在婆婆面前做一個沉默的聽眾是最首要的關鍵。老人家總是話多,也總愛選擇在飯局上嘮叨。你就讓她盡情的暢所欲言,講到眉飛色舞處你也表示出你的高興,讓婆婆覺得你尊重她的言語,是個「文明有禮」的兒媳婦。

2、學會一笑了之

平時能夠給婆婆買點衣服什麼的會更讓婆婆歡心。但我的婆婆不喜歡我給她買衣服,有次買了幾件衣服回來,滿以為她會穿,誰知她連看都不看便又遞給了我,說是尺寸不合身款式太時尚。我當時有那麼一點生氣,不過事後我還是不吱聲,並笑了笑把衣服收起來,說了句「沒關係!」

3、學會不要動不動就和婆婆說「不」

婆婆和你在養育孩子方面當然會有分歧和衝突,但最要緊的是做兒媳婦的能把握尺度。要是婆婆喜歡放很熱的水給小孩洗澡,我不馬上反對,就讓她堅持,等到孩子熱得大哭時,再跟她說書上說洗澡水的最合適溫度。

4、學會把嘴巴變甜

平日裡沒什麼事情多喊幾聲婆婆,教育孩子對婆婆要有禮貌。當孩子不小心打了婆婆,或是用自行車把婆婆的腳撞上了,要馬上教孩子和奶奶道歉。

5、要手腳勤快,不做懶媳婦

雖說家裡也請了保姆幫忙操持家務,但做兒媳婦的不能太懶,總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最起碼的不能睡懶覺,個人衛生要做好;教育孩子也不能偷工減料,多買書教孩子認字,背書,多讓孩子在婆婆面前表演節目,讓婆婆覺得你為人父母對孩子的耐心。

6、要多誇獎婆婆

我的婆婆是村裡數一數二的「女強人」,雖說沒讀什麼書,但說起話來,做起事來還是風風火火,有條有理的。做兒媳婦的不要處處逞強,最好做個「最不厲害」的人物,你敬她一尺,她自然敬你一丈。

7、要學會尊重她的個人習慣

這顯得非常重要。因為習慣這東西很難改的,你不可能因為看不慣她的一些所作所為而制止她去做,否則面臨的只能是更多的正面衝突。

婆媳相處當然不止這些。對婆婆好,就是對老公好,更多的是對自己好。

要是一個做兒媳婦的都不能真心實意的對待你的婆婆,那我還是勸你別結婚的好。因為等到你的兒子長大了,你從兒媳婦變了家婆時,你會發現原來婆媳之間就是一個輪迴,你懂得了如何做一個好媳婦,將來你也絕對是一個被兒媳婦孝順的好婆婆。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