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海溝發現的奇特動物(組圖)

發表:2016-03-1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導,這組照片展現的是科考人員最近遠征秘魯-智利海溝期間發現的一系列奇特動物,其中包括好似幽靈般的獅子魚、瘋狂進食的鱈鰻以及外形恐怖的片腳類動物。

1.深海幽靈


深海幽靈。(圖片提供:Oceanlab, University of Aberdeen)

照片在海下4.3英里(約合7000米)的區域拍攝,呈現了幽靈般的新種獅子魚。在最近遠征太平洋東南部海域秘魯-智利海溝期間,科考人員發現了獅子魚家族的這個新成員。獅子魚是地球上棲息地最深的脊椎動物,在太平洋其他海域的海溝,人們也發現了這種動物的身影。

已知棲息地最深的獅子魚於2008年在日本海溝發現,棲息地深度達到4.8英里(約合7700米)。蘇格蘭阿伯丁大學海洋實驗室負責人蒙特·普萊德表示:「令人感到吃驚的是,我們拍到了一幅非常清晰的新種獅子魚照片。在此之前,沒有人見過這種動物,也沒有人拍到過它們的照片。」普萊德是此次海溝考察的聯合發起人。

海洋實驗室指出,這條新發現的獅子魚生活在海洋深處,身長6英吋(約合15厘米),能夠承受住相當於1600頭大象站在Mini Cooper車頂上產生的壓力,不可謂不驚人。普萊德說:「如果在水族館看到這條魚,你一定不會說‘哇!長得真怪異’。但如果在分子層面上瞭解其生物化學特徵的細節,你就不會這麼說了。這種動物能夠在高壓環境下生存下來。」

2.鱈鰻進食也瘋狂


鱈鰻進食也瘋狂。(圖片來源:Oceanlab, University of Aberdeen)

海洋實驗室發起的秘魯-智利海溝考察期間,一群生活在海下3.7英里(約合5600米)的鱈鰻正在「進攻」一塊誘餌。普萊德表示,雖然並不是一種新物種,但科學家此前從未見過一次「集結」如此多的深海鱈鰻。

類似這樣的發現可能要感謝一個搭載照相機的降落平臺,由海洋實驗室遠征隊負責人艾倫·傑米森設計。這個平臺在海床上停留了一天時間,放出誘餌模擬自然下落的食物,而後拍攝被誘餌吸引過來的動物。普萊德說:「藉助於這個系統,我們永遠也找不到一個毫無稀奇之處可言的地方,真的是太有趣了。」

3.深海甲殼類動物


深海甲殼類動物。(圖片來源:Camilla Sharkey, University of Bristol)

在深度達到4.3英里(約合7000米)的海溝內,發現了一隻片腳甲殼類動物。在世界各地的海溝,人們曾發現很多片腳類動物和蝦類的身影。但對於這些動物所屬的深海家族,科學家卻知之甚少。普萊德表示,科學家需要解答的一大疑問是,生活在海下大約2.5英里(約合4000米)的深海動物是否會進入超深淵帶?這是海洋的最深處,深度在6.8英里(約合 1.1萬米)左右。

4.造物奇蹟


造物奇蹟。(圖片來源:Camilla Sharkey, University of Bristol)

另一隻片腳類動物,海洋實驗室遠征海溝期間在海下4.3英里(約合7000米)的區域發現。普萊德表示,科學家從未對秘魯-智利海溝的這一深度進行考察。正是在這一深度,遠征隊隊長傑米森及其同伴發現了新種獅子魚的蹤影。普萊德說:「他希望做的是,發現此前曾被記錄但從未拍攝過活體照片的物種。但對於另外一種獅子魚以及其他發現,他還是拿起了照相機。」

5.豐富的深海物種多樣性


豐富的深海物種多樣性。(圖片來源:Oceanlab, University of Aberdeen)

在海洋實驗室最近發起的海溝遠征期間,科學家發現了一系列深海物種,其中包括這幅圖片中呈現的動物,活動區域在 2.8英里(約合4600米)至5英里(約合8000米)之間。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傑米森的話報導說:「根據我們的發現,此前認為沒有魚類活動的深海區域也擁有豐富的物種以及生物多樣性。這將促使我們重新審視極端深海區域的海洋族群。」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中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