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 】偉人的另一半(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6-03-12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里根總統和夫人南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2日訊】前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說,美國總統里根不費一槍一彈就贏得了冷戰的勝利。歷史翻過這一頁,現在回過頭來看是這樣,但當初的情形可今非昔比。

面對蘇聯,里根之前的幾位總統都採取了和平共處的方針,但里根卻不是這樣,他在許多場合都說這樣的話,針對蘇聯,美國的政策很簡單,我們贏、他們輸,他把蘇聯稱作邪惡帝國。反對者從此抓到了把柄,把里根描繪成一個戰爭狂人,要跟蘇聯打仗。

上臺之後,里根致力於改善美國經濟、從建美國軍事力量、恢復跟盟國的友好關係。等到有了紮實的基礎之後,他採取跟蘇聯和平談判和裁減核武器的方針,里根和戈爾巴喬夫達成了歷史性的裁軍協議,接下來,里根訪問了莫斯科,戈爾巴喬夫訪問了華府,美蘇兩國關係開始解凍,最終和平解體了蘇聯,里根也被當蘇共的掘墓人而載入史冊。

其實在里根的背後,有一位功不可沒的人,她是里根最得力的助手,也是里根的另一半——夫人南希。在第一任期內,美國的經濟和軍事實力增長,實力大大超過蘇聯,這個時候,里根採取了跟蘇聯和平談判的策略,又遭到反對派的攻擊,昨天還在說蘇聯時邪惡帝國,怎麼今天就坐下來談判?在這個關鍵點上,南希功不可沒,她在背後極力推動和平談判。

1984年10月,里根第二任總統大選之前的兩個月,他邀請蘇聯外交部長安德烈.葛羅米柯到白宮共進午餐,這是蘇聯官員第一次到白宮公開作客,也是里根未來外交政策轉型的姿態。在白宮,南希作為女主人歡迎葛羅米柯,葛羅米柯彎下腰,在南希耳邊說,你丈夫相信和平嗎?南希回答說,當然。葛羅米柯又說,請你每天晚上都對你丈夫說和平。南希馬上回答說,我會的,但我也要在你耳邊說:和平。葛羅米柯在許多場合講過這故事,毫無疑問,這是美國釋放的強烈善意和立場表述,因為大家都知道,南希是里根最信得過的助手。這個星期,南希因心臟衰竭去世,她的貢獻同樣栽入史冊。里根領導美國打贏了冷戰,也算是順天意、替天行道,成就了他自己的歷史地位,也給美國帶來榮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