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發動化武攻擊 連幼童也不放過(圖)

發表:2016-03-13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3月11日,「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對伊拉克南部城市基爾庫克的塔扎鎮火箭彈化學攻擊造成一名三歲大的女孩遇難。圖片為在女孩的葬禮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今日美國》報導,有媒體報導,伊拉克官方稱,「伊斯蘭國」部隊本週用一種裝有不明化學品的迫擊炮彈進攻了一座伊拉克城鎮至少兩次,殺死了一名三歲大的孩子,幾百人受傷或逃離。

據美聯社援引安全和醫院官員的話說,伊拉克北部城市基爾庫克(city of Kirkuk)附近的塔扎鎮(town of Taza)在本週六早些時候遭到攻擊。

當地官員阿德爾•海珊告訴美聯社說:「婦女和兒童們十分恐懼和驚慌,她們在呼籲伊拉克中央政府拯救她們。」

傷者症狀與接觸到芥子氣或氯氣後一致

海珊說,一個德國和美國的法醫小組已經到達該地區,去測試是否有化學製劑存在。

塔扎醫院的護士希勒米•哈姆迪(Helmi Hamdi)說,傷員身上都是被感染的燒傷、窒息和患有脫水症。他說,八個人已經被轉移到巴格達接受治療。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塔扎官方說,約400名居民於週二暴露在第一次化學武器進攻中。報導稱,伊拉克人權委員會成員阿斯瓦德(Masroor Aswad)說,多數受害者有輕微呼吸困難和皮疹問題,至少有四個病情危重的病患在巴格達住院。他說,3歲的法蒂瑪•薩米爾(Fatima Samir)死於腎和肺衰竭。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伊拉克省級法醫專家說,化學物質仍然被分析中,但症狀與接觸到芥子氣或氯氣後症狀一致。

美特種部隊瞄準ISIS化武設施

該報稱,塔扎鎮主要是少數民族土庫曼什葉派的官員和居民。

美國國防部一位高級官員週三表示,在伊拉克抓獲的一名「伊斯蘭國」重要頭目已經告訴美國軍事人員,該恐怖組織曾計畫在戰鬥中使用芥子氣對抗美國聯合部隊。

根據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方人士說,上個月被美國特種作戰部隊捕獲的這名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已被美國軍方確定為化學武器專家。這名官員表示,這種化學武器將要對庫爾德部隊和美國其它盟國部隊使用。但這類攻擊的時機還不是很清楚。

據第二名希望匿名的國防官員稱,這名被捕獲的武裝分子是這個極端組織的頂級「埃米爾武器」專家。第二名官員稱,這名被俘者是在2003年美國入侵伊拉剋期間被處決的獨裁者薩達姆(Saddam Hussein)時代一名高級化學武器官員。

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稱,武裝分子迄今使用的化學品包括氯氣和危害性不是很大的、低檔次硫芥子氣(sulfur mustard)。美國陸軍上校史蒂夫•沃倫本週五對記者說:「這只是具有一個輕微的威脅,並不是一個大的威脅。坦白地說,我們不是非常擔心。」

伊拉克情報官員和西方安全官員在巴格達告訴美聯社說,自從美國特種作戰兩個月前進行突擊搜查以來,以美國為首的聯盟部隊開始針對極端分子的化學武器基礎設施進行了空襲。

該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空襲的目標是實驗室和設備,而且特種部隊襲擊目標將進一步計畫瞄準化學武器專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