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遇到騙子了!」 延遲退休的真正黑幕(組圖)

發表:2016-03-14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是騙子?!你懂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4日訊】網上熱傳延遲退休的真正黑幕:

1、貪官晚一年退休,就可以多撈一年,多有權一年,多快活一年。

2、民眾晚一年退休,就必須多幹一年,多掙扎一年,多辛苦一年。

3、官員能拿起印把子,動了嘴皮子,就能幹。

4、民眾要揮著汗滴子,扛著重擔子,如何干?

5、個別想要干到嚥氣才肯鬆手的貪官,一直想研究決定退休時間,能不延遲嗎?

延遲退休早在去年就成為焦點,當時的反對聲是一浪高過一浪,從2013年度的《人民網》針對延遲退休問題的調查問卷顯示,有68.6%的受訪者反對延遲退休,而現實中這種比例一定更大,因為絕大部分的最低層農民和城市貧民還不會上網,而且大部分的人不知道《人民網》為何物。現在,延遲退休的方案再度出現在大家面前,反對聲可以說是更大了,雖然沒有網站再次敢做調查,但從網民的留言可以看出反對聲一片,有人甚至發出了憤怒的聲音。


延遲退休,自己體力能否干到65歲?(網路圖片)

那麼,老百姓為何如此強烈的反對延遲退休這一改革舉措呢?仔細閱讀了各種網民的發出的聲音,進行了歸納,大致有以下十個方面的原因。

一、農民和農民工的聲音:延遲退休就是延遲領取那點微薄的養老金

對於農民來說,如果要延遲退休,那就說明廣大農民領取的那點微薄的養老金也要延遲,他們自然反對。

二、普通工人的聲音:自己體力能否干到65歲?

雖然現在已是機械化的時代,但仍然有很大一部分人員是從事體力勞動的,這些人就是廣大的普通工人,他們靠體力養家,受到的摧殘自然更大,從各種職業病基本上都屬於這些工人來看,如果延遲退休,他們能否干到退休的那天?現在,養老保險他們是按月交納,但如果幹不到退休那天,那且不白交了?為了自己能夠多活幾年,如果早點退休,拿到屬於自己的退休金,那麼,就可以多享受幾年,而且還能延長壽命。所以,他們自然也反對延遲退休。

三、體制外工作人員的聲音:50多歲到65歲期間誰來給我工作?


延遲退休最有利的是中國各級官員,他們當然不想早退。(網路圖片)

體制外的工作人員包括各種體制外企業的工作人員和自由職業者,這類人員工作到50多歲,如果按現在的養老制度,他們不需要擔心工作問題了,因為馬上可以退休,可以用養老金來養活自己,而且50多歲了,工作起來也明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如果不是特殊人才,老闆也不喜歡了。所以,這個時候退休雙方都好。但是,如果延長退休,工作怎麼找?誰會給他們工作?誰來養活他們到65歲?所以,他們也反對延遲退休。

四、個體工商戶的聲音:又要多交納幾年退休金

許多個體工商戶也給自己交納了養老保險,當然是為了防老,但他們的養老金是自己全額交納,現在,延遲退休,又要多交納幾年,而且反過來又要少享受幾年,不知道壽命又多長,到底能否享受得了,當年交納養老保險就是為了養老,現在老了不但沒有享受,還要繳納,自然反對。

五、體制內普通幹部員工的聲音:升遷無望,希望準時退休

體制內絕大多數的幹部員工是辛苦一輩子,幹了一輩子,受別人領導一輩子,甚至是低聲下氣一輩子,還是普通的一名幹部或員工,再也沒有升遷的希望了。現在,好不容易可以望到退休了,可以不看別人眼色辦事了,可以和曾經的主管平起平坐、揚眉吐氣了,卻傳來要延遲退休的消息,還要依然看著這些人的臉色辦事,真是氣不打一處出來,自然要加入反對的行列。

六、年輕就業者的聲音:延遲退休,我們就業如何辦?

雖然中國目前已是未老先衰,進入了老年化,但中國人口基數大,每年需要就業的人群總數基本未變,現在,已經延續多年的退休制度竟然改了,這個關口的就業大軍自然有更大的壓力,他們自然反對延遲退休。

七、青壯年職業人的聲音:升遷的機會就沒有了

中國的職場仍然是按照新老更替的次序在進行,而且關鍵時間就那麼幾年,現在,竟然要延遲退休,那當官的自然要延遲退下來,這就給那些有機會升遷的青壯年幹部員工帶來了很大的壓力,會要犧牲一部分人甚至是一代人的理想,他們自然反對。

八、企業老闆的聲音:改革成本不應該由我們買單


延遲退休最有利的是中國各級官員,他們當然不想早退。(網路圖片)

延遲5-15年退休,作為企業就要為員工多買5∼15年的養老保險,還包括醫療保險、失業保險、住房公積金等,而中國的養老保險繳納比例高達28%,企業要負擔20%,這對於企業老闆來說這是一筆沈重的開支,現在竟然要多繳納這麼多,而且這些老員工對企業的貢獻已越來越小,本來可以上市場聘請更年輕更有活力的員工,現在,不但不能做到聘請年輕員工,反而要多付出這麼大的代價,效益最大化是任何企業的動力,延遲退休自然與效益最大化背道而馳,這些企業老闆當然反對。

九、絕大部分老百姓的聲音:延遲退休能否返還我們交納的養老保險金?

按照工資比例28%交納養老保險30多年,最終卻有可能連本金都拿不到,現在,竟然要延遲退休,還要繼續交?!何況,按照國際上通行的做法,延遲退休就應該降低繳納比例,國家能夠降低繳納比例嗎?以前繳納多出的部分能夠退還給我們嗎?這是絕大多數老百姓發出的心底聲音。

十、絕大部分老百姓心底的吶喊:延遲退休我們不能以貧養富

從現在的養老金並軌方案來看,延遲退休最有可能的是拿老百姓繳納的養老金稀釋掉,以補充公務員、事業人員的養老金,何況,現在的養老金制度本來就已虧空,是以後代人繳納的養老金來支付已經退休的養老金,而且目前的方案公務員和事業人員的養老金仍然要高出企業人員養老金,因為企業人員的養老金替代率現在只有40%左右,而公務員、事業人員的養老金替代率卻高達90%左右,這是典型的以貧養富,是典型的將改革成本轉嫁給老百姓,如此不公的制度,老百姓怎能不反對?何況,延遲退休最有利的是中國各級官員,他們能夠享受更多年,給老百姓子女的機會就更少了,那又怎能不反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