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的果報之八 遭「孕婦」誹謗的因由(圖)

發表:2016-03-14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尊深受大眾的敬仰與信任。(圖片來源:Pixabay)

世尊常受國王、長者恭敬地供養,六師婆羅門徒十分嫉妒,常以種種方法譭謗世尊。

旃沙系盂誣陷

一日世尊正在對大眾說法,忽然來了一位婆羅門女,名叫旃沙,她以木盂系腹,假裝懷孕。她走到世尊座前,要世尊承認腹中胎兒是他的等事項。

在座聽眾無不驚惶,因為佛為三界獨尊,其心清淨過於摩尼,智慧之明超過日月,這個女人為什麼懷此惡意來譭謗呢?

當時,佛陀威嚴如山,毫無動靜,也沒有辯說,只是天帝釋在佛後掌扇,即以神力化作一鼠,竄入婆羅門女衣裡,齧斷了木盂繩子,木盂隨即掉了下來。當時四部弟子及六師徒眾,看見盂落地,皆大歡喜,無不揚聲稱慶,同聲責問婆羅門女。眾人正責問婆羅門女時,大地隨即劈裂,萬丈高的火焰冒出,婆羅門女便墮入其中。

佛陀道出宿緣

後來,當大家請示世尊,婆羅門女旃沙是什麼因緣興此惡意誹謗?佛陀才緩緩道來因果。

佛陀對舍利弗說:「往昔阿僧祇劫前,人間也曾出現過一位佛陀名叫盡勝如來,祂的僧團裡有兩位比丘,一名無勝比丘,一名常歡比丘。無勝早已斷盡一切煩惱,證得六大神通,但常歡的心結與煩惱仍未消除,尚是一名凡夫。

當時,城裡有位叫大愛的富有長者,他的妻子叫善幻,生得非常漂亮。無勝及常歡不時到大愛家中接受供養,善幻夫人因心知無勝比丘早已證得阿羅漢果位,故對無勝比丘的供養非常豐厚,但對常歡比丘的供養卻相對地比較微薄。常歡比丘眼見善幻夫人偏心不公,內心生起極大的嫉妒心,便四處散播是非及誹謗:‘無勝比丘真不知羞恥,竟與已為人妻的善幻私通,他受到善幻夫人如此優厚的供養,還不是因為他們之間有不尋常的男女曖昧關係……’」

佛陀再對舍利弗說:「常歡比丘就是我的前身;善幻夫人則是今日誣陷我通姦的那位名叫旃沙的婆羅門女子。當時,我因誹謗無勝比丘,以此嚴重的惡口業,在無數的千萬年中,墮入地獄裡,受盡各種痛苦與折磨。直到今天雖已成佛,但因前生曾犯下譭謗阿羅漢這嚴重的惡口罪業,致使我今生仍不免受口舌是非的糾纏,遇到這旃沙女子於腹中裹藏小木盆,來到我面前對我咆哮:‘你(指佛陀)今日可好,獨自一人快活逍遙,卻拋棄我。你為外道、比丘、王臣說法,何不說說你的家事?我們早已有夫妻之實,我肚子裡懷著你的孩子,現在馬上就要臨盆了,你還不快去替我準備酥油及熱水,好讓我能安心生下我們的小孩!’」

佛陀繼續說:「當時,旃沙女子出面誣控我,的確造成莫大的震撼,若不是我而是換了其他人,可能真的要跳到河裡也都洗不清了。幸好,我背後有釋提桓因隱身護持我。他以天眼通早已知悉此女子來意不善,便以神通法力變化出一隻老鼠,令其竄入該女子的衣裡,咬斷綁在小木盆上的繩子,令小木盆忽然落地。在場的所有人,親見小木盆從女子的衣服裡墜地而出,眾人皆大歡悅,異常欣慶,並同聲的斥駡旃沙女子:‘妳怎麼如此膽大包天?竟敢當眾誹謗清淨的佛陀!大地若是有知,又豈能容得下像妳這樣的惡物?’大家的話才說完沒多久,大地果真立即應聲裂開,從裂縫中湧出熊熊的烈火把她吞噬,旃沙女便活生生的直接墮入地獄的最深處──阿鼻大地獄中。」

最後,佛陀對舍利弗說:「你看如來已經斷盡所有的惡,完全具備所有的善。還是不能免除這樣的宿世惡緣。何況你們這些愚痴冥頑、沒有得道的人呢!舍利弗,你應當護持身口意。」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