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揭密!16年前尉健行對抗江澤民內幕(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3-15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尉健行秘書王友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在北京人大政協「兩會」召開的第一天,前中共中紀委書記、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秘書和撰稿人、中國人民大學國際政治系法學博士、前中共中紀委監察部官員王友群,從美國向習近平發出公開信,呼籲習近平和「兩會」實踐對實施憲法的承諾,抓捕江澤民。《看中國》記者第一時間採訪了王友群先生,接下來請大家關注王友群的系列報導之二。

《中紀委官員專訪二》:16年前尉健行對抗江澤民內幕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1999年「7.20」後被抓的一共有2個法輪功學員,一個是我王友群,一個是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第七室的副局級紀檢監察專員葛秀蘭。葛秀蘭是在該年4月29日聽了關於江澤民戰勝法輪功的傳達信後,把這封信的內容告訴了另外一個法輪功學員,這封信後來在美國公開發表了。

葛秀蘭的所謂「罪狀」就是泄露了江澤民的那封信,泄露了發至省部級的絕密文件。「7.20」以後,葛秀蘭被隔離審查,一共隔離審查了4個半月,最後受到開除黨籍,行政降兩級,被中共全國各大媒體公開點名批判,並被迫提前退休。

江澤民要戰勝法輪功的那封信剛下發傳達的時候,並沒有標明是絕密文件,也沒有標明是發至省部級的文件,這個密級、發放範圍,在後來這個文件收回去以後加上去的。你想那個葛秀蘭本身是局級幹部,我是處級幹部,葛秀蘭她怎麼可能會泄露發至省部級的絕密文件。但是她就因為此「罪狀」,受到嚴厲的懲罰,關鍵原因就是江澤民了。

再一個是中共政治局討論葛秀蘭的問題的時候,尉健行當時曾經說過一句話,葛秀蘭是個老實人,是個好人。江澤民當時非常生氣,他說那個《羊城暗哨》(電影)上有個國民黨的「老保姆」——國民黨特務,也是個老實人,也看上去也像個好人。也就是說,江澤民把葛秀蘭當成了特務一樣的人了,這是非常邪惡的。

江澤民後來在另外一個批示中,也對葛秀蘭提出了非常嚴厲的批評,最後葛秀蘭才受到那麼嚴厲的懲罰。然後葛秀蘭被公開點名批判的時候,有一個批示送到尉健行手上,尉健行批示是:暫緩。就是暫時不要在報紙上公開批評她,不要在媒體上公開批評她,不要在電台上、電視上公開批評葛秀蘭。

可是尉健行當時做了這個批示後不久,就到山東省調研去了。尉健行一離開北京,當時的報紙、電臺、電視臺就全部點名批判葛秀蘭,根本沒有把尉健行的批示放在眼裡。

然後尉健行在一次中共中紀委常委會上,曾經講過這樣一句話,因為我當時不斷的給江澤民寫信,尉健行說,「王友群把我搞的在中央抬不起頭來」,也就是說,當時就是因為我和葛秀蘭兩個修煉法輪功,堅持在法輪功問題上的看法,使得尉健行本身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特別是江澤民的壓力。

但是,尉健行因為對我畢竟是比較瞭解的,在處理我的時候,給予我開除黨籍的處分,並沒有給我任何行政處分,因為我最後是在行政上是辭退處理,這個辭退不是行政處分的範疇。行政處分包括警告、嚴重警告、記過、記大過、開除公職,這叫行政處分。所以說尉健行當時他明知道我是一個在工作上、在生活上,在方方面面都是表現非常好的。開除黨籍是沒有辦法,江澤民壓他,不得不開除黨籍了,在行政上沒有給我任何處分。

因為葛秀蘭被降兩級,後來有人提出要不要對王友群降級處理,當時尉健行說,「降什麼降」,就是因為尉健行頂著,才沒有對我進行任何行政處分,因為降級也是一種行政處分的一個方式。就是當時那個尉健行的內心深處來說,他對法輪功本身沒有任何成見和不好的看法。

在「4.25」之前5個月(1998年11月22日左右),我和尉健行一起吃午餐的時候,我親手給他三封我寫的反映法輪功問題的信,一直到「4.25」事件發生,這麼長時間,尉健行也沒有說一句對法輪功不好的話,但是當時因為受到了江澤民的巨大壓力,尉健行不得不在黨紀上給我和葛秀蘭的處分很重,當時有人提出對王友群進行判刑,對葛秀蘭進行判刑,都被尉健行給擋住了。

但由於來自江澤民的壓力,後來我要求恢復工作,被尉健行拒絕。

王友群博士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國際政治系,1994年進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負責撰寫尉健行等中共中紀委高官的講話稿,同時在中共中紀委法規室參與各種黨內監督條例的起草,屬於中共核心負責法律法規制定的官員。1999年因為為法輪功申訴而開除黨籍、辭退公職,2008年因控告江澤民出賣國土而被抓捕,判刑5年,2013年出獄。2015年1月成功抵達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