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在跟你求救 7種疼痛莫輕忽(圖)

發表:2016-03-17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時疼痛是身體給你發出的求救信號。(網路圖片)

有時,疼痛不只是簡單的症狀,而是身體給你發出的求救信號,忽視它,可能會致命。以下幾種疼,一旦出現需要立即就醫。

1、腹股溝突然疼痛。

就好像腰部以下部位被人踢中了,有時伴腫脹感。

可能疾病:睪丸扭轉或附睪炎。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泌尿外科專家喬恩·普萊爾提醒,如果睪丸扭轉在4∼6個小時內接受治療,通常可以挽救;12∼24個小時後,有可能錯過治療時機。

如何解決:泌尿外科醫生能夠熟練地通過外科手術解決睪丸扭轉。如果僅僅是附睪感染,服用抗生素就會起效。

2、嚴重的背部疼痛。

腰骶部出現撕裂樣疼痛,採取熱敷、休息和服用止痛藥等都無法得到緩解。

可能疾病: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副教授西格弗裡德·克拉解釋說,如果不是外力引起的,突然的劇烈後背疼痛可能是動脈瘤擴張或破裂的跡象。其中最嚴重的是腹主動脈瘤,危險性非常高,如果破裂,患者會在幾分鐘內死去。另一種可能是腎結石,它也會讓人痛不欲生。

如何解決:通過CT掃瞄確定動脈瘤的情況,醫生會根據患者實際情況採取內科保守治療或外科手術治療。

3、持續的腳痛或小腿疼痛。

可能疾病:應力性骨折(骨裂)。如果平時運動過多強度過大,骨骼沒有機會癒合,久而久之就會出現。

如何解決:在骨裂癒合前要停止所有運動。及時就醫,情況嚴重的需要打幾週石膏。

4、腹部劇痛。

一般感覺是腸如刀絞、胃如針扎、肚子裡好像有子彈穿過等。

可能疾病:胃腸穿孔、闌尾炎、胰腺炎或膽囊發炎。如果疼痛位於右下腹,白細胞升高,那麼可能是闌尾炎;如果疼痛位於上腹部,白細胞升高,可能是胃穿孔、膽囊炎引起的疼痛;如果是胸骨下方疼痛,血液中的某些酶含量升高,那麼可能是胰腺炎在作怪。

如何解決:這些器官一旦發生嚴重的感染可能會致命,所以要趕緊去看醫生。

5、短暫的胸痛。

就像被一塊大石頭壓了一下,有時伴有莫名的恐懼。

可能疾病:心絞痛或心梗。即使這種疼痛的持續時間很短,也需要立即就醫。紐約長島北岸疼痛服務中心醫學部主任約翰·斯德墨托斯警告:心臟病發作在首次症狀出現3∼4個小時內的死亡率高達50%。

如何解決:醫生會根據檢查結果,並結合患者自身情況,決定是藥物治療、介入治療或是心臟搭橋手術。

6、腿疼伴腫脹。

小腿出現的腫脹、壓痛和發熱感就好像是被慢火從裡到外烘烤一樣。

可能疾病:深靜脈血栓。由於小腿靜脈被堵塞,所以會有疼痛和腫脹。

如何解決:按摩揉搓會很糟糕,因為它可能會讓大的血液凝塊跑到肺裡,造成致命性後果。醫生會用藥物來溶解血栓,或是用介入或外科的方法取栓。

7、排尿疼痛。

專指排尿時出現的劇烈疼痛,尿液有時還帶有鐵鏽色。

可能疾病:膀胱感染或膀胱。美國範德堡大學泌尿外科系主任約瑟夫·史密斯解釋說,疼痛和血尿是膀胱癌的典型症狀,及早發現,治癒的可能性很高。

如何解決:驗尿能排除細菌感染;如果是膀胱腫瘤,可以通過手術治療,或接受放療和化療。

小便有泡沫也需警惕

蛋白尿:尿液中蛋白含量異常升高是引起泡沫尿最常見的原因之一,也是各種疾病尤其是腎臟病的重要臨床表現。各類原發性腎臟疾病,如各類原發性腎小球腎炎等和各類繼發性腎臟損害,如糖尿病、高血壓、痛風、肝炎等,均可以導致腎臟損害,尿液中蛋白增加。而多發性骨髓瘤、急性血管內溶血、白血病等,雖然腎功能正常,但因血液中出現大量異常蛋白,尿液中也有蛋白漏出,形成蛋白尿。

有蛋白尿時一般都會出現泡沫尿,這種泡沫尿的特徵是尿液表面漂浮著一層細小的泡沫,久不消失。

泌尿系統感染:泌尿系統感染可以引起尿液中泡沫增多。常見的包括尿路感染、膀胱炎、前列腺炎等,大多同時伴隨有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

尿糖增多:尿液中的有機物質(葡萄糖)和無機物質(各種礦物鹽類),也可以使尿液張力增強而出現泡沫,但這種泡沫一般較大,且很快消失。糖尿病病人因血糖升高,繼發尿糖升高,容易產生泡沫尿。

其他少見病因:泡沫尿的其他病因還包括膀胱結腸瘘等,但十分罕見,需要特殊的檢查才能確診。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