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習近平辭職」事件水很深 記者赴港失蹤(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3-17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人賈葭北京赴港時失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大陸媒體人賈葭於15日下午從北京前往機場準備飛赴香港期間,失去聯絡,事件疑與新疆「無界新聞」日前發表的「促習近平辭職公開信」有關。

賈葭前往香港途中被當局帶走調查

據《蘋果日報》報導,賈葭於本月4日在網路上看到「促習近平辭職公開信」相關信息後,因其與新疆無界新聞執行總裁歐陽洪亮曾是舊同事,就將事情告知歐陽,並提醒他快點刪除。而歐陽洪亮在接受網監部門調查時,供出是從賈葭處得悉消息。據悉,賈葭在陝西的親戚在近日已被調查。

而賈葭來香港前,也曾告知朋友估計可能會被扣留調查。而身在北京的賈葭妻子對《蘋果日報》表示,至今沒有收到任何信息。賈妻指,賈葭最後一通電話是昨晚8時打的,當時他說自己已過了海關,準備上機,但她於8時15分再致電他時,發現他已關機。

賈葭的香港朋友稱,「賈葭不知道是在候機室、飛機上、還是到了香港被帶走。」原本預計賈葭於當晚11時30分左右到港,寄宿朋友家中,但一直沒有出現。此外,今日原約了人在港共進午餐,也沒露面,電話又一直不通。

現年35歲的賈葭出生陝西西安,是專欄作家及知名媒體人,任多家媒體時事評論員。他是騰訊《大家》專欄作者及前主編,曾任職香港《陽光時務週刊》及《端傳媒》政經評論部主編。

「公開信事件」疑雲籠罩

3月4日,大陸網媒「無界新聞」凌晨刊出一篇由「忠誠的共產黨員」撰寫、題為「要求習近平同志辭去黨和國家領導職務」的文章,時間剛好於週四(3日)的政協會議開幕及次日的人大會議開幕之間。

該公開信中以所謂「忠誠的共產黨員」的名義,批評習近平近年施政及要求其下臺,並赤裸裸的以「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相威脅。

據說有相關高層官員極為震怒,已下令中共安全系統在全國範圍甚至到海外全力追查其來源,要弄清究竟是什麼人寫的,有什麼樣的背景。無界新聞的執行總裁歐陽洪亮要就事件作深刻檢討。

隨後,香港《明報》披露,該事件已經上報給習本人,中共網信辦、中宣部及國新辦等部門已經受命組成調查組進行調查。最開始,新疆方面向上報告是遭黑客攻擊,力證是「境外反動網站配合黑客,有預謀、有目的、有計畫的攻擊的行為。」

不過,國家網信辦的技術專家對無界新聞伺服器(設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機房)的相關技術分析後,並未發現黑客攻擊痕跡。而阿里集團的伺服器號稱是「中國最安全的」,基本排除了黑客所為的可能。因此有人懷疑是網站「內鬼」所為。

無界傳媒背景

據悉,無界傳媒由財訊集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宣傳部和阿里巴巴三方共同出資創立。無界傳媒執行總裁是歐陽洪亮。他微博認證《財經》雜誌記者,因報導貴州殺人盜器官、央視大火「燒出」工程腐敗、器官何來等新聞而聞名。

本被視為新疆黨宣新媒體的無界傳媒,刊出該文章令人大感詫異。消息指,事件的敏感度不在公開信本身,而在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

海外媒體早已披露,張春賢被視為江派人馬,他是周永康主掌中央政法委時,獲周永康竭力推介,接替江派王樂泉出掌新疆。據稱,新疆一直以來被認為是周永康的地盤,張春賢因娶了央視主播李修平的緣故,慢慢與周永康在央視的朋黨圈拉上關係。自周永康落馬後,外界不斷有傳言張春賢要被調職及調查。

頗為耐人尋味的是,3月8日下午,中共人大會議新疆代表團開放時,對海外記者追問「是否支持習近平領導」,張春賢回應「再說吧」三個,也引起外界不少猜測。

不過,有來自北京消息指,雖然當局不相信張春賢本人會做這種蠢事,但現在中共黨內正出現倒習逆流,有關部門非常警惕公開信事件背後是否有政治圖謀,是否與某些政治勢力有關。

而無界新聞的另一股東財訊集團,大老闆王波明與中信證券前董事長王東明是親兄弟、太子黨。中信證券因去年股災被中共拿來祭旗,8位高層被查處,王東明被迫辭職。


傳刊登攻擊習近平文章的無界傳媒是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親自批示創立。圖為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網路圖片)

「公開信事件」牽出蔣建國

新疆無界新聞網在兩會開幕之際出現攻擊習近平公開信事件發生後,其後續影響至今未了。據《明鏡郵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該事件充分暴露出中共文宣、傳媒系統「水很深,深不可測」。

據消息人士透露,無界新聞最初是以「支持新疆維穩」為由,經中共中央特殊批准後,依照張春賢指示成立,旗下的「無界新聞」2015年9月上線。當初中宣部有些高層並不同意批准無界傳媒創立,後來在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親手批示同意。

知情人士說,張春賢和新疆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長李學軍,以及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同屬湖南幫。

此前,海外博聞社曾經披露,蔣建國系劉雲山一手提拔,是宣傳口多次「高級黑」習近平的操盤手。包括「周小平出席文藝座談會事件」、「敏感人士電視認罪事件」、「任志強微博帳號被刪事件」以及「春晚抹黑習近平夫婦事件」等等,都與此人有密切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