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籌碼? 朝鮮判處美大學生15年勞教(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3-18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判處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15年勞動教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近日,朝鮮判處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15年勞動教養,他被控犯有針對朝鮮的顛覆罪。

美聯社報導,朝鮮最高法院週三上午進行了一小時的庭審,隨後判決21歲的弗吉尼亞大學生奧托•弗雷德里克•瓦姆比爾(Otto F. Warmbier)有罪。

1月2日,瓦姆比爾在準備搭乘飛機離開朝鮮時被捕。二月底,他在一場政府安排的新聞發布會上含淚道歉,稱自己試圖拿走政治標語,作為紀念品送給美國的教會成員。目前,尚無法確認瓦姆比爾是否被迫做出這一聲明。

《紐約時報》報導,近年來,一些美國遊客、傳教士和記者被指控非法入境,或因為在酒店留下一本《聖經》等,被朝鮮官方冠以反國家罪名並遭受懲罰。

《看中國》記者就相關問題採訪了現居住韓國漢城、中國民主黨韓國支部部長樸成秀先生。

中國民主黨韓國支部部長樸成秀對《看中國》表示,2001年的時候,他曾經到過朝鮮,他說:「我曾經在大陸遼寧省海城市的天成集團,我們的董事長王守城先生,他就派我和北朝鮮的一些經貿官員,進行金礦石的談判,在那個時候,到朝鮮的一舉一動,哪怕是一句話,或者是上一趟廁所,都有朝鮮官方人員在旁邊。」

對比當年去朝鮮的情形,樸成秀分析說:「可想而知一個美國人在朝鮮,會受到什麼樣的監視和秘密控制,所以我認為,一個美國人在朝鮮的一舉一動,他是在朝鮮官方的嚴密監控之下,由於這個大學生本身,受到西方價值觀的影響,他會很本能的做一些令朝鮮官方很不高興的舉動,或者是一些言論。」

美國資深外交官、前新墨西哥州州長比爾•理查德森(Bill Richardson)在紐約會見了兩名朝鮮官員,商討基於人道主義立場釋放瓦姆比爾。

樸成秀認為,按照普世價值的觀點來看,朝鮮官方的這種行為,無異於是流氓行為,「我個人的觀點是站在普世價值的立場上來看待這個問題的,我認為朝鮮官方的這種舉動,就是一個流氓國家,獨裁專制的一個政府,所作出的一種違反人類準則的一種行為,是一種強盜行徑。」

但是,這種違反普世價值的行為,朝鮮被視為什麼呢?「按照朝鮮官方的立場來看,那麼這種行為無異於是大逆不道,罪不可赦。」樸成秀補充道。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16日對朝鮮判處美國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15年勞教回應說,朝鮮起訴瓦姆比爾的罪名在美國和其他國家都不能構成被逮捕和判刑的罪行。雖然朝鮮不承認,但是這個判決顯然是出於政治目的,把美國公民作為達到政治目的的籌碼。

金正恩不斷挑釁國際社會

近來,朝鮮因為核武問題在國際上備受攻擊。今年1月7日,朝鮮用遠程火箭發射了一顆衛星,對此,美國國會2月初通過了進一步制裁朝鮮法案。

據BBC報導,美國與中國也正就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新制裁決議案草案進行細緻的磋商。中方擔心新制裁措施會摧毀朝鮮經濟。

美國眾議院以408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了對朝鮮加強制裁法案,參議院以96票贊成全員通過新法案。

2月18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獲國會參眾兩院通過的法案,加強制裁朝鮮,以回應朝鮮拒絕停止核武計畫。制裁目的是使朝鮮難以取得資金,發展核彈頭及遠程導彈。

根據法案規定,除了對朝鮮進行制裁之外,協助朝鮮開發大規模殺傷武器;向其提供軍火、名牌商品;與其在侵犯人權和網路犯罪方面有往來的個人和組織也將受到制裁。制裁措施包括沒收資產、禁止入境以及終止政府合約等。

報導稱,與以往的制裁法案不同,新法案中的大部分措施都是強制性實施的,而在通常情況下總統還能選擇是否要實施制裁。

制裁措施同時也針對朝鮮一再侵害人權,以及網路犯罪活動層出不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