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配偶陪讀政策盤點,破「勞燕分飛」苦!(組圖)

發表:2016-03-19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很多情侶、夫妻,一旦出國留學就得面臨與心愛之人分隔兩國的痛苦,於是陪讀簽證便這樣出現了。

留學生陪讀簽證,也是學生簽證的一種,即是指留學生的配偶可以留在求學國,照顧讀書的一方。這種簽證非常的實用,也十分人性化:對於一些家庭經濟不太寬裕的學生來說,一方工作一方讀書,可以極大的減輕財務壓力;對於感情深厚的夫妻情侶來說,可以陪著心愛的人一起生活,克服地域的阻礙攜手前進,未嘗不是好事。

哪些國家可以配偶陪讀呢?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英國等國都有專門的陪讀簽證,下面我們就來逐一瞭解。

美國——配偶可陪讀但不得找工作


因為美國文化非常注重夫妻團聚,只要其配偶能夠出具他/她在美國合法學習的證明,就可以申請陪讀簽證了。

赴美讀書的留學生申請的簽證叫F1簽證,而他們的配偶申請的陪讀則為F2簽證。在所有非移民簽證的申請中,F2是通過率較高的一種,因為美國文化非常注重夫妻團聚。

申請美國陪讀簽證原則上只需要一個條件,即其配偶在美國作全職學生或訪問學者。申請者本人不需要參加任何英語能力或專業測試,只要其配偶能夠出具他/她在美國合法學習的證明,就可以申請陪讀簽證了。但是有一點需注意,美國法律規定,F2簽證不能在美合法工作或者讀書。所以若申請人想繼續學業或發展事業,到了美國以後也可以申請學校或者尋找工作,並將F2簽證轉換為學生簽證、工作簽證或者移民簽證。

加拿大——條條大路通加國


留學生配偶要想去加拿大長期陪讀方式很多,主要有三條途徑。

每年都有不少中國學生前往加拿大留學。留學生配偶要想去加拿大長期陪讀方式很多,主要有三條途徑可任選擇:

途徑一:申請留學簽證時,配偶攜簽多次訪問簽證

從移民法上講,加拿大允許留學生配偶申請訪問簽證隨同留學生去加拿大生活。入境時,跟海關官員說清楚陪讀意圖,他們可以給配偶簽發一個允許長期停留的VISIT RECORD。而且,可以多次往返。只是,配偶所持的訪問簽證不能在加拿大合法工作。

途徑二:申請探親簽證,後轉換成OWP

這是目前留學生配偶廣為使用的一種方法。只要留學生本人在加拿大學院或大學就讀大專以上學歷且有效的學習許可(STUDY PERMIT),配偶拿到探親簽證進入加拿大後轉成OWP(OPEN WORK PERMIT)的成功率非常高。不過,這種方式有侷限性:1)留學生配偶往往比較年輕,在工作、資產、存款、出境記錄等方面具有弱點;2)配偶一旦離境,再返回加拿大時需要重新申請簽證。

途徑三:直接攜簽OWP,或者國內申請OWP

這是指申請留學簽證時,配偶直接攜簽OWP,或者在留學生身在加國的情況下,配偶直接在國內申請OWP。採用這種方式的人數不多,但已經有一些成功案例。其優勢在於,配偶得到的是與留學生學習許可有效期相同的工作簽證和工作許可,可以在加拿大工作,往返加國時也不需要重新申請簽證。不過國內直接申請 OWP的成功率沒有加拿大境內轉換OWP的成功率高。

澳大利亞——可以合法工作的陪讀簽證


在澳洲陪讀,陪讀者可以合法打工。(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澳洲配偶陪讀簽證隸屬於學生簽證,澳大利亞學生簽證是573,那陪讀者申請的簽證類型也是573類簽證。在澳洲陪讀,陪讀者可以合法打工(每週不高於20小時);如果學生持有573(授課類碩士),或574(博士類)簽證,陪讀者的打工時間是無限的。另外,陪讀者可以讀書,但這個讀書的時間不能超過3個月,如果陪讀者申請的課程超過3個月,就必須重新申請自己的學生簽證,這個簽證在澳洲境內就可以辦理。

辦理澳洲配偶陪讀簽證需要具備的條件:

1、申請人必須要與其配偶有夫妻的關係,或者一年以上的同居關係證明;

2、當學生簽證的時間長於1年,才可以帶陪讀;

3、學生申請自己的簽證,無論電簽還是普簽,必須在家庭成員表上填陪讀者的名字。

紐西蘭——有條件的陪讀簽證

紐西蘭是個人口總量不多的移民國家,目前向大陸提供了相當優厚的移民政策,因此在陪讀上要求不高,只是申請陪讀工作簽證需要一定條件。

紐西蘭移民局規定:就讀紐西蘭研究型碩士或博士課程的學生可以自由工作而不受時間限制,且其配偶可獲取工作簽證(同往的18歲以下的孩子可免費就讀紐西蘭公立中小學)。

日本——只有夫妻關係的陪讀

日本留學有夫妻陪讀政策,而且陪讀在日本可以工作,但注意,同居關係是不能申請的。

關於陪讀的申請條件基本有以下幾點:首先,留學生至少在日本生活半年以上,通常要求一年以上;其次,要求是修士以上的留學生,博士是最容易獲批,本科生較難;再次,留學生本人要有200萬日元左右的銀行存款,每年200萬日元以上的固定收入證明(一般是指獎學金和學校提供的助學金、研究助成金等);最後,需要經濟擔保人。

英國——陪讀得有錢

英國陪讀必須有錢。如果配偶中的一方已經來到英國,需要另一方寄的資料有:銀行賬單、他/她對你的邀請函、在英國的住宿證明、電話賬單、他/她的簽證複印件。你應該準備的有:結婚證、單位准假證明、存單(如果他/她的銀行賬單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兩人的生活費的話)。

陪讀簽證最重要的就是充滿自信。夫妻團聚是很人性的理由,這樣的申請理直氣壯,因此一般的陪讀簽證都很容易獲簽。只要錢方面的考量足夠,讓面簽官相信你們感情很好,而且他/她學成後你們會一起回國就可以了。

来源:鑫泉留學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