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一飛衝天有人步步皆輸 原因簡單卻殘酷(組圖)

發表:2016-03-19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社會的貧富差距之大,使得受教育機會也出現了嚴重的不平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曉綜合報導)當今的中國,貧富差距巨大,階層分化嚴重,更令人咂舌的是,在這種社會背景下衍生出的另一類特殊群體「官二代」、「富二代」,不但影響著當今中國的教育、甚至海外某些地區的教育狀況,也使中國的民眾無望美好的前程。

官二代富二代一擲千金 海外炫富​

如今中國的官二代、富二代,不僅在中國大陸享受著不同於「貧二代」的優越感,還常常在海外炫富、炫特權,時不時地吸引一下人們的眼球。

臺媒《ETtoday東森新聞雲》3月10日報導稱,去年媒體報導了首富王健林之子為小狗戴鍍金的Apple Watch,今年,一位名叫卓微的富二代留學女孩又大膽接受《紐約客》雜誌的採訪。其間,她頻頻炫富,表示「幫佣的月薪大約等於一雙Roger Vivier高跟鞋」,「一晚狂歡大概會花掉半個柏金包」,對於網友的指責,她不在乎地表示:「我不覺得我在炫耀,我只是在生活罷了。」

中共官媒《參考消息》3月17日引述外媒報導稱,一位在北美的中國年輕富家女放言:「如果我吃牛肉,我只吃神戶牛肉。」對其而言,溫哥華最知名的餐館也會有垃圾食品,她只要奢侈的日本牛肉。

該報導引述法國《費加羅報》3月15日消息稱,這些年輕的富二代們出入高檔的消費場所,用一名富家女的話說,「我們穿的衣服就是一種沉默的宣言」。他們購買法國和義大利的高級定制,以此來抵禦日常生活的單調。

富二代爭相留學 影響海外教育

近年來,中國留學及移民海外的人數持續暴漲,已成為英美等國最大的外籍學生來源。

據國際教育學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資料顯示,去年,美國從全球招收留學生97萬5千人,其中近三分之一來自中國。而在學費上,一名留學生的學費是美國本州學生的兩三倍。

《自由亞洲電臺》2月11日也曾報導,由於近年來中國富二代到英國留學的人數越來越多,使得本來就很高昂的英國私立學校的學費被進一步推高,令英國中產階層難以負擔。對此,有英國媒體發文抱怨,中國留學生的湧入引發了潛在的危險,變相把英國人子女擠出私立學校,英國社會擔心,私立學校的未來會受到影響。

報導引述英國《泰晤士報》的消息稱,自1990年以來,私立學校的學費每年的上漲速度都高於通貨膨脹,2015年英國私校的平均學費是30369英鎊,甚至令英國本土的中產階級都幾乎無力負擔,而學費高漲的背後因素是留學生的大量湧入。

報導稱,對這一現象,已將孩子送到外國留學的一位浙江律師袁裕表示,中國大陸教育質量不能令人滿意,所以對中國學生及家長而言,留學成了追求高質量教育的第一選項。

據胡潤百富網《2014海外教育特別報告》稱,中國富豪中有80%都希望子女到海外留學,在全球比例最高。他們在倫敦、紐約、溫哥華等地搶購房產,並把後代送去,享受更好的教育和生活。

官二代享受教育特權 寒門學子步步皆輸

能夠受到良好的教育是世人皆有的心願,然而,在中國大陸,伴隨著權力和財富的不平等,教育的不平等也是無可爭議的。

在中國,很多的官二代也是富二代,且坊間常言,「有權的一定是有錢的,有錢的不一定是有權的。」與富二代相比,中國的官二代們擁有更多的優越感。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是中國最有錢(權)的大老闆之一。中國百度百科公開資料介紹,《財富》雜誌曾在2011年將劉樂飛列入「亞洲最具影響力的25位商界領袖」,位居第22名,是最年輕的上榜人士。當時,劉樂飛擔任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

百度百科資料顯示,劉樂飛,1973年出生。1995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獲經濟學學士學位,1998年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2006年畢業於中歐工商管理學院,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主修財務金融方向。

其中沒有介紹劉樂飛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所學專業。

有網友在《美國之音》網上留言稱:「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現年40歲,1995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在社科院讀碩士,甚至英語無法通過國家考試,連碩士學位都沒有拿到。」這位網友說:以劉樂飛的年齡、學歷、資歷,誰都能看出,與其後來所居職位根本「無法匹配」。

也有網友在《美國之音》網上留言道,2004年,劉雲山將年僅31歲的劉樂飛「強力安插到國內最大的機構投資人——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資管理部總經理,負責掌管超過5000億元保險資產的投資運用。」

香港刊物《新維月刊》2012年2月號曾刊登「全球獨家」消息,該月刊封面要聞題目是:《劉雲山子的百億王國》。

《明鏡郵報》3月11日曾引述一來自中紀委系統的消息人士披露,劉雲山兒子劉樂飛利用其父的權勢,長袖善舞,大肆進行利益輸送。


官二代一飛衝天。(網路圖片)

英國《太陽報》3月18日發文稱,當今中國社會的階層分化,使年輕人的命運出現天壤之別,富二代們斗富炫富,官二代們飆官卡位,而貧二代們則求學無門、謀職無路,這樣的社會談何中國夢?

文章質問,富二代們出手之闊綽令人咋舌,而他們一次的消費相當於多少農民一年的收入、多少農村孩子的學費?至於官二代們雞犬升天的現象,在中國更是層出不窮,民間流傳順口溜:「學好數理化,不如有個好爸爸。」「有個好爸爸,就業有保障,崗位還不差。」官二代們平步青雲,一飛衝天,貧二代怎能不步步皆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