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脂大作戰 拒當大腹婆(圖)

作者:江科郁 發表:2016-03-20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拒當大腹婆,嘴巴不要動不停。(攝影:江科郁)

一般而言,只要代謝正常,多餘的脂肪、水分自然不容易囤積。中醫促進代謝功能正常,從養生入手,針對個人體質調理,讓失衡的生理機能恢復。雖然中醫減重效果較慢,但以藥物搭配針灸,平均一個月約可減2-3公斤,也比較不容易復胖,當然,配合飲食控制和運動等基本功,更可令效果事半功倍!

臨床上,中醫將肥胖簡單分為四型:攝取過多食物的胃熱型、虛胖的脾虛型、壓力造成的肝郁型,以及老年、更年期的腎虛型,針對不同分型各有不同的減重方式。

胃腸實熱型

食量大、容易口渴、喜食冷飲是這類患者常見共通點,臨床上以男性多見。

因飲食積滯於腸胃郁久化熱而成,可以清胃熱的黃連湯搭配耳針或針灸神門穴抑制食慾,減少熱量攝取。

脾虛濕阻型

此類患者容易感覺疲倦無力、四肢浮腫且食慾差,明明吃得比別人少,卻又比其他人容易胖,約佔減重門診的3成。

通常會使用健脾祛濕的藥物如香砂六君子湯,搭配針灸足三里、三陰交等穴位。

肝郁氣滯型

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情緒不穩定,容易緊張煩躁,經常用吃來放鬆。

可以疏肝理氣的逍遙散等為主,針灸與調節情緒相關之太衝穴等。

肝腎兩虛型

年過50歲後因臟腑機能也會減弱,加上荷爾蒙減少、新陳代謝變慢,且合併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雖少吃但體重仍上升。此類患者減重速度慢,可以增加運動量,並以六味地黃丸等滋補肝腎方配合針灸中脘、關元、三陰交等穴位。

想減重,少吃、多動的基本功不可少,欲配合服用中藥也要找有執照的中醫師,不要自行服用或購買偏方、草藥來減肥,以免減重不成,反而傷害身體。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