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意想不到 寶寶尿布可以這樣再用!(組圖)

發表:2016-03-2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寶用過的尿布,讓你意想不到可以這樣再用!

最近有朋友說,每天寶寶用尿布都差不多10片,感覺就像燒錢一樣,肉痛得很。尿布墊完寶寶屁屁後,如何讓自己減少「敗家」的罪惡呢?曾經這樣處理用過的尿布,如果覺得有用,就收了吧:


用乾淨的塑料袋裝起來,密封打結後丟進冰箱冷藏,好用臨時冰袋。

1、臨時冰袋

如果家裡剛好有人扭傷、摔傷,可以把寶寶沉甸甸的尿布用乾淨的塑料袋裝起來,密封打結後丟進冰箱冷藏,十多分鐘後取出,敷於紅腫處,絕對是個好用的冰袋。家人發燒需要物理降溫的,還可以成為冰枕。

但如果是用來物理降溫的,最好使用乾淨的尿布蘸水後再冰凍,因為那股尿騷味如果被擠壓破裂後,不是一般的酸爽啊。最後,越小的寶寶,不建議使用冰枕,可能會導致抽搐。

2、充當尿布的固定套

不少家庭仍舊喜歡用那種紗布做成的尿布,大多數時候都是用橡皮筋固定住,這樣的尿布巾比尿布更透氣,不容易得紅屁股。但缺點是會隨著寶寶的活動或踢腿而滑溜。而用尿布的外殼,可以完美地解決這樣的問題。

具體是將用完的尿布,拆除裡面的棉絮和物質,保留外層皮和固定貼,然後清洗乾淨晾乾就可以用。具體效果如下圖,缺點是要定時查看寶寶是否尿了或是拉了,因為已經失去了原先尿布的「滿尿」提醒功能


土壤混合物,給植物提供了良好的氧氣。

3、土壤混合物

尿布裡面的水凝膠、棉絮有非常好的吸水功能,能跟泥土一起,做成植物非常好的水分調節物。很多時候,植物的夭折是因為澆了太多的水,而水凝膠能起到良好的保護作用。還有就是,水凝膠吸收水分後,如果幾天沒有澆水,水凝膠還會慢慢釋放水分,最適合不經常澆花的懶人哦,有沒有?這樣的土壤會讓植物長得又壯又好,因為水凝膠能隨著收縮和膨脹幫助疏鬆泥土,給植物提供了良好的氧氣。

還能將這種土壤混合物,用來充當種子發芽的好土壤,具體方法是在混合物上撒上種子,澆一次水,靜置幾天後就會綠影婆娑。


讓鮮花保持新鮮,延長鮮花擺放的壽命。(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4、讓鮮花保持新鮮

拆開尿布後,裡面會有一些顆粒狀的晶體,把這些晶體放進溫水,然後加入一些糖、醋和漂白劑,做出來的鮮花保養液實用又可看。不僅不會因為水分太多而傷及鮮花,還會因為水分的慢慢釋放而延長鮮花擺放的壽命。但如果是用來做鮮花保養液的,建議用乾淨的尿布會比較好,如果不嫌麻煩,也可以清洗一下尿尿過的尿布。

這麼多用途,大概就能消除「敗家罪惡」了吧?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