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民思潮停止運行 黃之鋒籌建政黨(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3-21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宣布停止運作,成員會在4月成立參政團體,並在半年內成立新學生組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成立近5年的香港學生團體學民思潮3月20日宣布停止運作,形容成員會以另一個身份傳承學運精神,4月會展開政黨工作,並積極考慮參選立法會;此外,他們會於半年內成立新學生組織,繼續參與社會活動。

據港媒報導,香港學生組織學民思潮3月20日下午四點左右以「無憾告別,重新啟航」為題,宣布正式停止運作。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雖然學民思潮宣布停止運作,但這不代表我們會在未來的公民社會和街頭上缺席。未來我們的成員是會用各種的身份去繼承學運精神,包括在4月份成立參政團體和在未來半年裡成立新的學生組織。」

兩個組織分別由黃之鋒及學民思潮發言人黃子悅帶領,繼承學民思潮推展學生運動和推動民主自決的兩條戰線。

關於參政團體,黃之鋒說:「參政團體會在今年4月中旬成立,當然會有一個關於民主自決的訴求,但未來的路線或者細節,都要到4月中,我們會對外公布我們的理念、宣言和政策綱領。現在學民思潮有大約120人,核心成員約有30人,如果僅以核心成員計算,會有超過10人加入參政團體。」

不過今年9月的香港立法會改選參選名單預計不太可能包括黃之鋒本人——只有19歲的黃之鋒沒能滿足參選人必須年滿21歲的規定。但該組織的其他幾名成員今年秋天將參加當地立法會選舉。

據《紐約時報》報導指,一群希望香港擁有更大自主權的年輕學生正在組建一個政黨,希望參加今年的地方選舉。對正在境內和多個分離主義運動作鬥爭的中共領導人來說,此事可能會令他們感到不安。

一些泛民主派政團已經對黃之鋒組黨的消息作出回應。據《香港電臺》報導,本土派政黨「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稱日後因應議題有可能與新政黨合作;「熱血公民」創辦人黃洋達歡迎新生力量參選;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範國威說不擔心惡性競爭。

目前,學民思潮銀行戶口有145萬(約合121萬元人民幣)其中70萬元將撥捐給新成立的學生組織用作創會和運作經費,75萬撥給「學民思潮法律援助基金」,以作日後所有學民思潮成員期間參與行動後所面臨官司、審訊和檢控所需律師費用。

學民思潮是於2011年5月29日成立,因為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成立的學生組織,反國教期間曾經有成員絕食抗爭,號令數以萬計的市民包圍政府總部,最終迫使政府擱置國教;其後學民繼續積極參與政治,曾組織中學生罷課以反對人大831決議案;2014年9月26日,召集人黃之鋒號召在公民廣場的集會人士「重奪廣場」,間接引發佔領行動,佔領期間亦再有成員以絕食方式明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