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漁船在馬六甲遭印尼船槍擊 中槍12彈(圖)

發表:2016-03-21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屏東琉球籍漁船「聖德財號」及「連億興116號」21日早5時許,在馬六甲海峽中線,遭疑似印尼巡邏船開了10多槍,所幸兩船人員平安。(中央社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1日訊】臺灣《中央社》報導 ,兩艘琉球籍漁船「聖德財」和「連億興116號」,今(21)日行經馬六甲海峽時,遭印度尼西亞船追趕、開槍,「聖德財」船身上留下12個彈孔,當時兩艘船加快馬力往新加坡方向前進,幸好兩艘船上人員共20人都平安。 

琉球區漁會推廣股長曾毓宗向李姓船主瞭解真相時,李姓船主抱怨,怎麼會有這種事,一般驅離船隻,是朝船的後方或船邊的海面開槍,但這艘印尼巡邏船卻是朝駕駛艙開槍,「這是要人命的打法,是會打死人的!」船身還看得到10多個彈孔。 曾毓宗則表示,他已向海巡署及外交部等單位通報這個情況,請政府單位通報印尼政府,要確保以後不會發生這種事。

《聯合報》報導,「聖德財」和「連億興116號」為CT-4延繩釣漁船,長期在海外捕魚,去年有返臺記錄。兩船原定前往新加坡漁港卸貨,今日清晨5時許通報,行經馬六甲海峽,在北緯6度15分、東經97度40分,疑遭印度尼西亞巡邏船追趕、開槍。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兩艘漁船被追趕的位置是馬六甲海峽中線,屬於安全航線,以往,屏東籍漁船通過時,偶會遭海盜追趕或洗劫,這次怎麼會出現官方的巡邏船開槍,請外交部瞭解,以保護臺灣籍漁船。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