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意義,看了想掉淚!(圖)

發表:2016-03-2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婚的意義,甘願為你停下腳步,為你駐足的人。(網路圖片)

有個男生,上個月告訴我,他喜歡上了一個不錯的女生,找人打聽到了她的電話,和她聊了幾次,終於鼓起勇氣告白。可是女孩巧妙的迴避了他,之後他就不再回覆,繼續忙碌起來,尋找下一個獵物。

我問他,你覺得這樣,好還是不好?他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再晚一點,我就找不到對象了。我問,以前那份痴情的執著,怎麼沒了?他苦笑,因為,長大了。

不知從何時起,我們失去了等待和愛一個人的能力,然而我們都明白,又有誰願意停下腳步,來安靜的看看你的傷疤,聽聽你的苦衷,慢慢的瞭解一個人呢?你開始學會貯藏自己的情感,少一點期盼,少一點失望,少一點偏執,少一點傷害。成長剝奪了曾經那些矯情又幼稚的情感,經歷,冷卻了你身上的溫度。

你終於學會了聰明,不會對一個人傾之所有,不會再輕易對一個人敞開心扉,不會再對一個人傾注過多的時間和精力。你長大了,已然不是那個肆意揮霍時間和精力的少年。優勝劣汰的現實社會,有那麼多比你優秀的人,彷彿麋鹿一般在用力奔跑,你也要不回頭的向前跑,沒有時間駐足,沒有時間惻隱,你必須把更多的人落在身後,你最無可奈何,但你必須如此。

有那麼一段時光,人們總是會感慨生命中來來去去的人,會想起,會思念,會矯情,但片刻之後便會回歸自己的生活,馬不停蹄的奔向自己的未來,也不知是摒棄了矯情,還是學會了冷漠。

我想,只有放肆的矯情過,長大後才會明白,人的情感,其實都是有期限的,愛,憎,恨,這世間所有的情感,都有期限,過了這個期限,一切都化作似水流年。傷情是因為遺憾,因為不舍,因為對於感情長久的天真,而過了這個期限,已然不會再如此矯情了。成長總會教人放下和忘記,而曾經那份傷情和遺憾的情愫,便是對過往青春,最好的祭奠。

我們終其一生尋找的無非是那個甘願為你停下腳步,為你駐足的人,這是以前看到的一句話。逐漸懂得,生命的時光,越走越短。真正進入你生命的人,越來越少。曾經根深蒂固的情感,也會慢慢的剝離,從你生活的軌跡中消失。有一天,你會開始習慣告別,習慣真的,就再也不見。

我們終會懂得,人的成長,注定是一場孤獨的旅途。我們都要學會,在生命裡的那個寒冷的冬天,一個人孤獨的過冬。不奢求別人,不依賴別人,自己溫暖自己,自己治癒自己,自己給自己力量和勇氣。我們都一樣,要學會承受生命的孤獨與無助,挺過去,才能看見美好和繁華。

昨天,一個同學說,她要結婚了,因為要趕著一起買房子。不久前,朋友說,想結婚,因為想要一個孩子,生活實在太無趣了。還聽到過,不止一個人說,對方條件還不錯,那麼就結婚吧。很多個結婚的理由,不知道為什麼,都是這樣的勉強,讓人聽不出婚姻裡喜樂悲哀的理由。很久沒有聽到這樣的理由,他要結婚,是因為很愛很愛一個人,因為想要和另一個人永遠的在一起。也許永遠,實在是太遠了,也許人生真的無法十全十美吧!

在一本書上,看到一位香港的女作家說,我們身處在一個雞肋世界,生活上太多食之無味的存在,上至婚姻事業,下至中午時分匆匆吃下肚的,那個盒飯。讀這段文字的時候,我能夠感受到一種不見眼淚的悲傷,和一種不見血肉的折磨。生活,彷彿總在營造著一個又一個的缺陷。

有一次,我碰上了一個高中時候的女友,我知道,很長時間以來,她都在相親,但是始終,沒有滿意的。於是,我問她,是不是要求太高了,是不是要的是那種,高收入,高學歷,高身材的?她笑笑說,不是啊,她對這些倒不是太看重。其實,相親,是目的性很強的,就是奔著結婚而去,但是,她就是沒有那種感覺。什麼都對,但是,感覺不對。

我知道,這種只要感覺的人是相親中是最難成功的,就忍不住逼問她,到底是怎樣的結婚的感覺呢?

她說,我只是希望,在我不開心的時候,他可以讓我覺得他會一直在我身邊,即使不安慰什麼,就抱著我,緊緊的,說他會一直很愛我。我不祈求轟轟烈烈,我的婚姻也會是雲淡風清,細水長流。但有一天,當他向我求婚時,不是因為婚姻能帶給他多少實際的利益,而是因為,婚姻,在他生活中的那份意義。我希望,在那一刻,他至少可以給我一個理由,他要和我相守,即便,是在那一刻。

她的表情堅定,沒有一絲玩笑的成分,我忽然覺得有一絲感動,在這個連月光都無法穿越的城市裡,感覺到了一絲,溫情的光。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