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財產曝光 只有1000多萬!(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3-23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臺灣監察院22日上午發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報告臺灣總統馬英九夫婦申報財產實況。資料顯示,馬英九夫婦的存款與前一年相比,從7,876萬新台幣(約1565萬元人民幣)減到7,553萬新台幣(約1500萬元人民幣),縮水323萬。這是馬英九卸任前最後一次公布財產申報。

馬英九任臺灣總統8年,根據其申報的財產資料,馬英九除持有名下原來位於文山區的舊建物與附屬土地外,沒有任何買賣土地與房屋記錄,名下也沒有任何汽車或珠寶。在任期間無財富增長。

馬英九本身持有的土地與建物,都位處文山區興安段二小段,為1983年通過買賣持有至今,長年來沒有任何變動。

有價證券與前一年相比也無太大異動,僅在馬英九夫人周美青名下有野村紅利基金15萬元。保險則有8筆,馬英九有兩筆富邦人壽終身壽險與增值分紅終身壽險,其餘6筆則屬於周美青。

此外,廉政專刊還公布了行政院長張善政財產申報資料。據《蘋果即時》引述相關消息稱,張善政和妻子張琦雅在新北市、花蓮、彰化共有6筆土地,存款1445萬592元新台幣,有價證券達1012萬8654元新台幣,張善政名下有兩檔美股GOOG、GOOGL,總額約新台幣742萬餘元新台幣。張琦雅則投資德盛收益成長月收美元等6檔基金受益憑證,總額約新台幣268萬5169元。

臺灣自1993年9月1日開始實施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根據這一條例,臺灣政府官員及立法委員每年11月至12月都要向監察院申報其個人財產資料,然後再由監察院對外公示。

值得注意的是,官員公示財產在中國卻難以推行。時政評論員夏小強曾撰文分析,中共體制決定了中共官員的財產都是利用手中權力,從國家和民眾手中非法牟利。在這樣一種人民被「奴役」的環境下,官員變得聚斂財富,欺壓百姓,官商勾結,財產就成為不能說的秘密,一旦真實全面的公開,很可能對中共統治發生重大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