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曝敏感信息:中共黨員外國不歡迎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3-26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3月24日,中紀委機關報《中國紀檢監察報》刊登文章,歷數中共黨員羞於提及自己黨員身份的現象,引發外界關注。

這篇署名賈亮的文章指出,有些黨員一到提拔任用時,擠破頭地往前衝,讓他積極工作時,他卻灰溜溜的「向後轉」自覺「靠邊站」。許多黨員還把中共黨組織當成「各取所需的俱樂部」、「打工掙錢的企業」,跟中共黨組織玩「藏貓貓」的遊戲,完全把黨員身份用來換取個人利益。

文章提到,有些大學生黨員畢業應聘時,羞於提自己的黨員身份,打心底裡不拿黨員身份當回事。

文章還提到,大陸湖北省某市一個鎮政府有8個黨員身份的官員,為了出入境方便隱匿「黨員」身份,將政治面貌填為「非黨員」,工作單位填為「個體戶」或「無業」,回國後,卻將全部旅遊費讓鎮政府財政報銷。

事實上,中共黨員的身份在海外非常不受歡迎。美國移民法INA212條款中,羅列了幾項拒絕申請者移民美國的狀況,包括有犯罪記錄者或一些危險疾病的攜帶者,其中一項就是共產黨員不允許移民美國。    

根據相關法律,如果申請入籍者隱瞞自己是共產黨員,靠欺騙手法入境、入籍的話,一旦遭到舉報,隨時可能被吊銷綠卡,並遭遣返。

美國移民法也嚴格規定,即使是申請人不是中共黨員,但只要與共產黨有關連,如金錢流通,皆有可能被退回,因此很多人不敢承認。

在申請移民的表格上就有這樣的問題:「你是否屬於某一恐怖組織的成員,或共產黨員?是,否。」許多大陸移民在申請綠卡或者入籍時,也遭到移民官盤問是否為共產黨員。申請人一旦承認自己的共產黨員身份,又不能提供合法的退黨證據,就會被拒絕申請。因共產黨員身份被拒的案例越來越多。

今年1月21日,美國伊利諾伊州瑞柏市(Naperville)華裔男子林路因申請美國籍時隱瞞自己的中共黨員身份及與中共情報部門的關係,被美聯邦政府控罪。林路在伊利諾伊州北區聯邦法庭首次出庭聆訊。林路被控的罪名是「非法取得公民」。

《海外同城網》去年8月的一篇報導稱,在廣州的美國領事館,有一名大學女教師申請簽證,剛拿到批准的那張紙後,女簽證官又問了一句:「你是共產黨員嗎?」女教師隨口答到:「是的」。女簽證官馬上說:把那張紙還給我(就是得到批准的紙)。女教師因此被拒絕進入美國。

去年,網上某移民論壇上出現多例綠卡申請者在遞交I-485移民身份轉換表格後遭拒簽的情況,被拒原因是他們表明自己是共產黨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