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軍委副主席反對劉源晉升 劉無聲抗議

發表:2016-03-26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26日訊】海外媒體報導,去年底中共總後勤部前政委劉源宣布退役。今年2月劉源出任中共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有消息說,劉曾希望繼續留在軍中,但因兩名軍委副主席聯手反對而告吹。最近,劉將其上將軍服捐給母校,引發外界關注。報導稱,這是劉無聲的抗議。

據港媒《明報》3月26日文章引述京城消息稱,劉源本人期望能夠繼續留任,甚至出任中共軍紀委書記一職。但在軍委內部討論時,遭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和許其亮聯名反對而告吹。據京城消息,劉源在軍中反腐雷厲風行,以至軍中高層對他都忌憚三分,沒人願與其合作,是他留在軍中的主要障礙。

曾被稱為「軍中反腐先鋒」的劉源,最近頻頻引發外界的關注。

在今年3月4日的中共人大舉行新聞發布會上,一名來自澳洲的《新快報》的記者在提問時,為劉源在軍中的仕途未能更上一層樓,而讓劉源到人大任職提出了質疑。

3月16日下午,首都師範大學校友劉源向其母校捐贈上將軍服儀式在該校歷史博物館舉行。按照中共現行的《軍服管理條例》,禁止擅自捐贈軍服,引起關注。

隨後,3月19日,大陸《法制晚報》引用國防大學教授公方彬的評論表示,由於劉源已經退役,同時劉源在公眾中具有知名度,其捐贈上將軍服主要起展示作用,因此這一行為並不違反規定。

港媒報導說,有軍方消息稱,劉源向母校捐贈帶上將軍銜的軍服,違反相關規定。消息指劉源曾經是高級將領,不可能不知相關規矩,而他這樣做,則可視為無聲抗議。

劉源被指與習近平關係密切。在習近平推動軍隊反腐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被指是推動前軍頭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馬的關鍵人物。因查辦軍中貪腐案,劉源得罪了谷俊山、徐才厚等人,曾多次險遭暗殺。此前有海外報導稱,劉源主動退下,目的是幫助習推動軍隊改革。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