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系統再現窩案 劉雲山難辭其咎(圖)

2016-03-27 05:10 作者: 文琮東

手機版 简体 0個留言 打印 特大


主管中共宣傳系統的劉雲山是政治局「首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繼中共央視、人民網窩案之後,中共宣傳系統再次曝出窩案——湖南日報報業集團總經理皮林、社務委員劉樹林同一日落馬,原湖南日報報業集團社長覃曉光已被立案偵查。而主管中共宣傳系統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其貪腐醜聞也早已被媒體不斷曝光。

湖南宣傳系統曝出窩案

中共湖南省紀委微信公號三湘風紀3月23日報導,中共湖南日報報業集團有限公司(湖南日報社)黨組副書記、社務委員、總經理皮林和黨組成員、社務委員劉樹林,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據公開資料顯示,皮林是湖南湘鄉人,曾歷任中共湘鄉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湘潭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湘潭市文化局黨委書記、局長,湖南日報社社務委員、副總編輯,湖南日報報業集團有限公司(湖南日報社)黨組成員、社務委員、副總編輯等。

劉樹林曾任中共湖南日報傳媒公司副總經理、湖南日報發行有限公司董事長等。

2015年12月2日,中共湖南省紀委微信公號三湘風紀報導稱,中共湖南日報社黨組書記、社長、董事長覃曉光(正廳級)落馬。覃曉光曾歷任中共湖南電視臺副臺長、省廣播電視廳副廳長、省廣播電視局副局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等。

中共最高檢察院官網2月4日消息,因涉嫌受賄犯罪,湖南檢察院決定對覃曉光立案偵查。

中共最高檢察院官網2015年9月30日消息,因涉嫌受賄罪,華聲在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裁兼華聲在線湖南報業印務分公司總經理鄒享元(正處級)被長沙檢察院立案偵查。

2015年3月26日,中共湖南省紀委網站消息,湖南日報報業集團(湖南日報社)黨組成員、社務委員薛伯清落馬。

《財經》2016年3月23日報導,湖南日報報業集團5名高管先後落馬,均是「涉嫌嚴重違紀」。報導引述一位熟悉湖南日報社情況人士透露,被調查的湖南日報報業集團高管主要涉嫌基建、經營方面問題,有些人可能涉嫌受賄和賣官等。

湖南日報報業集團是中共宣傳系統曝出第三個窩案。第一起窩案出現在中共央視,2014年6月,原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原副總監李勇、主持人芮成鋼等8人被中紀委帶走調查。之後,央視八套原副總監黃海濤、主持人瀋冰和葉迎春等人被媒體披露遭調查。

第二其窩案是:2015年下半年,原中共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廖玒、原副總裁陳智霞、原副總編輯徐輝,先後落馬並被立案偵查。

劉雲山是中共政治局「首富」

美國之音2014年1月6日消息稱,劉雲山兒子劉樂飛是中國最有錢(權)的大老闆之一。報導引述VOA中文網的網友留言稱,2004年,劉雲山將年僅31歲的劉樂飛強力安插到中國大陸最大投資公司—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資管理部總經理,負責掌管超過5000億元保險資產的投資運用。

香港刊物《新維月刊》2012年2月號曾刊登「全球獨家」消息,封面要聞題目是:劉雲山子的百億王國。有業內人士踢爆,若沒有劉雲山的暗助,以劉樂飛的專業能力,怎麼可能有這種點石成金的能力?

香港《動向》3月號曝光中共政治局25名委員及家族財產情況。其中「首富」是主管宣傳系統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家族,資產高達1.48億元,外加5套住宅。資產排名第二的是張高麗家族,約1.28億元人民幣,再加3套住宅。

報導稱,儘管中共高官財產按年申報,但並未對外公開公示。其中官員是否漏報、少報及弄虛作假均無法監督。

海外博訊2014年5月7日披露,劉雲山家族醜聞和貪腐的級別不亞於周永康,劉雲山家族擁有至少數百億資產。

香港《爭鳴》2014年10月號披露,劉雲山籍貫山西,但在內蒙古發跡。其因江澤民「欽定」力保入選中共十八大常委,由此坐穩「晉蒙政治聯盟」盟主地位。劉雲山家族以內蒙和山西為依托,掌控了相當多的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大量吸金。

香港《爭鳴》2015年10月號報導稱,劉雲山被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決議責令進行「反思」和提交檢查報告,其六大罪責之一是至今未就家屬子女經濟來源和財產作出申報的2名政治局常委之一,另一人是張高麗。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