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地搶救拾荒老人 羅田「最美女孩」找到了!(組圖)

發表:2016-03-27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為羅田「最美女孩」的余康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7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湖北羅田一位女孩街頭跪地搶救拾荒老人的報導感動了無數民眾,眾人稱之為「最美女孩」。目前,這位女孩已被找到了,是羅田的一位實習護士。

如今,大陸因好心救人而被訛的事件屢屢發生,致使很多人碰到老人昏倒街頭也不敢上前救助,但是,近日湖北羅田的一名女孩卻熱心救助拾荒老人,令無數人感動。

3月22日下午2點40分左右,在湖北省羅田縣城南新區城南中央街,一名撿破爛的老漢突然昏倒在地不省人事。路過此地的一名年輕女孩見狀後,連忙下車跪地給老人按壓肺部、人工呼吸,進行緊急搶救。女孩對老人搶救了近40分鐘,雖然老人最後還是不幸離世,但是周圍民眾對該女孩的這一善舉無不交口稱讚,稱其是「最美女孩」。


余康穎在協助醫護人員搶救老人。(網路圖片)

據目擊者反映,當時老人昏倒在地,路過此地的一位身穿粉紅衣服的騎車女孩見狀立即下車救助,還不時將手指伸進老人嘴裡將裡面的痰摳出來。接著,令圍觀民眾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紅衣女孩用手打開老人嘴巴,湊上自己的嘴給老人做起了人工呼吸。受粉紅衣女孩的影響,現場熱心民眾連忙撥打了110和120電話。

救護車到場後,紅衣女孩繼續與幾位護士一起搶救病人,在大街上跪著工作了近一小時,累得大汗淋漓、滿臉疲憊,令圍觀民眾無不動容。

令人惋惜的是,老人最後還是離開了人世。而人們只顧搶救老人,沒有留意女孩,沒有留下她的姓名和聯繫方式,女孩事後就悄悄離開了。

3月25日,這位羅田「最美女孩」被找到了,她是羅田縣九資河鎮聞家畈村的一位90後的農家女孩余康穎。

余康穎今年21歲,是黃岡職業技術學校一名大三學生,主修高級護理專業。父母十年前下崗後,都在當地醫藥企業上班,工資待遇雖然不高,但一家和睦溫馨。父親余科夫經常教育她:「既要做好事,又要做好人,不要怕吃苦,吃苦是福,可以多學東西。」

當被問及救人時想了些什麼時,余康穎靦腆而誠懇地說:「當時只想把他救起來,那個時候覺得時間最寶貴。」

「專業上黃金搶救時間是5分鐘,而老人昏迷了10分鐘。當我扒開人群,跪地去撥開他的眼皮時,見他瞳孔已變大,我當時就著急了,馬上按壓肺部,用手指伸進他嘴裡把痰摳出來,打開他嘴巴進行人工呼吸。」余康穎說。

余康穎對媒體表示:「我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卻得到了這麼多人的肯定和鼓勵,好多朋友通過給種方式給我留言,真的覺得全身都充滿了力量。我想學好專業知識,做一個更好的人,有能力幫助更多的人。」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