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齡童哈佛、麻省理工演講場面火爆(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3-28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小齡童到哈佛演講。(六小齡童微博)

【看中國2016年0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3月24日上午9時許,六小齡童乘國航的航班飛往美國紐約,開始文化交流活動之旅。此次「美猴王」西行美利堅收穫頗豐,不僅在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舉辦演講人氣爆棚,座無虛席;而且還在紐約大學高峰論壇上,從藝50週年的他,獲得了由林肯藝術中心、紐約文化局、美華藝術協會頒發的「亞洲最傑出藝人終身成就獎」。


六小齡童到哈佛演講,現場耍起金箍棒。(截選自裡絲豆土的微博)

美國哈佛大學舞起金箍棒

美國當地時間3月25日下午7點30分,六小齡童做客哈佛大學的哈佛名家講壇,演講題目是《苦練七十二變,笑對八十一難——西遊文化的智慧與哲理》,講了兩個小時,興致所至,六小齡童現場耍起了棍花,精湛的表演讓現場六百名師生給予了熱情支持與鼓勵。

北京時間3月26日,六小齡童在網上分享自己受邀前往美國哈佛大學做演講的照片,他稱自己是受邀參加「哈佛名家講壇」。

講演結束後部分哈佛學子在微博上表達了觀後感。裡絲豆土:國寶級藝術家--章金萊(六小齡童)2個多小時連聊帶演,真誠地體會到他對孫悟空,對西遊記,對我國傳統文化的熱愛!伴隨我們成長的偶像,永遠的美猴王!

Demono_洚街_吾王歸來:音樂一出,熱淚盈眶!超級感動今天的講演!謝謝您辛苦的遠赴Boston!感觸永遠不及您的真實經歷!永遠的大聖!屬於中國的美猴王。

巫祖龍:美猴王六小齡童,仍然是記憶深處那個生龍活虎、斬妖除魔的齊天大聖……如今的演藝圈看似繁榮,但老少通吃的能有幾個?

獲「亞洲最傑出藝人終身成就獎」

美國當地時間3月26日下午4時許,六小齡童在「紐約大學GCC全球中國聯接高峰論壇」上,獲得了由林肯藝術中心、紐約文化局、美華藝術協會頒發的「亞洲最傑出藝人終身成就獎」,美華藝術協會會長周龍章先生親臨現場頒發證書。

六小齡童3月27日微博透露,在紐約大學高峰論壇上,從藝50週年的他,獲得了由林肯藝術中心、紐約文化局、美華藝術協會頒發的「亞洲最傑出藝人終身成就獎」。美華藝術協會會長周龍章先生親臨現場頒發證書,感謝組委會對我從藝五十週年的首肯與鼓勵,任重道遠!

網友紛紛留言「恭喜大師兄獲此殊榮啊,實至名歸了」,「為你的辛苦努力欽佩,為你的榮譽自豪!感謝你老師!」,「大聖威武」。


照片中六小齡童身穿紅色外衣現身禮堂為同學做演講,台下人氣爆棚,座無虛席。(網路圖片)

麻省理工演講人氣爆棚座無虛席

六小齡童在離開哈佛後,3月27日做客麻省理工大學舉辦演講,台下依舊人氣爆棚,座無虛席。3月28日凌晨又有網友分享了六小齡童在麻省理工學院演講的照片,六小齡童欣喜轉發並稱「感謝麻省理工學院師生對我的熱情支持。」

照片發布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沒辦法人氣就是這麼高,大家都愛美猴王」、「先生就是火,走到哪裡哪裡人氣爆棚」、「注意身體就好了,師傅」。

六小齡童,本名章金萊,1959年4月12日生於中國上海,祖籍浙江紹興。國家一級演員,浙江大學人文學院兼職教授。1982年,六小齡童在二十五集神話電視連續劇《西遊記》中主演孫悟空一角,1988年這部歷時6年才出爐的電視劇《西遊記》正式播出,之後引發海內外強烈關注。到目前已在海內外重播了3000多次,是世界上重播次數最多的電視劇之一。


照片中六小齡童身穿紅色外衣現身禮堂為同學做演講,台下人氣爆棚,座無虛席。(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