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走家裡的「怪味」,實用不花錢小竅門,讚!(組圖)

發表:2016-03-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裡的邊邊角角最容易產生異味,難聞又不容易清理。用上這些生活小竅門,輕鬆消除各種味道。

1、霉味


放一塊肥皂,居室霉味即除。

每年的梅雨季節,屋內都很潮濕,居室內的衣箱,壁櫥,抽屜常常會散發霉味。

你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霉味即除,也可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2、香菸味


嗆人的煙味揮之不去,二手煙的毒害更是有礙身體健康。

室內吸菸的結果就是煙霧繚繞,嗆人的煙味揮之不去,而且二手煙的毒害更是有礙身體健康。尤其長發女生,頭髮吸附的煙霧可以長達24小時。

如果你也有類似的苦惱,可用蘸了醋的紗布在室內揮動或點支蠟燭,煙味即可消除。

3、油漆味


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到兩天濃烈的油漆味便可除去。

裝修時新粉刷的牆壁或新買的傢俱都會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你只須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到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哦。

4、魚腥味


炒菜鍋裡有魚腥味時,可將鍋燒熱,放一些用過的溫茶葉。

如炒菜鍋裡有魚腥味時,可將鍋燒熱,放一些用過的溫茶葉。

5、冰箱異味


如果冰箱味道比較大,可以放入茶葉末、食醋或者橘子皮等。

如果異味不是很大,可以用中性清潔劑(家中用的一般清潔劑即可)將冰箱清擦乾淨,晾乾,然後用酒精對冰箱清擦一遍,晾乾。

注意:不要用碘酒精擦,容易將冰箱染上色。如果味道比較大,可以放入茶葉末、食醋或者橘子皮等。

6、廚房異味


在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廚房異味就能消除。

做完飯菜後,廚房內的各種味道很濃,在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異味就能消除。

7、居室異味


居室空氣污濁,滴幾滴香水或花露水散發出陣陣清香。

居室空氣污濁,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花露水,風油精,遇熱後會散發出陣陣清香。

8、衛生間臭味


如何去除衛生間臭味?

如何去除衛生間臭味?

1、通風除臭法:最簡單也是也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隨時開窗通風,或者安裝大一點的排氣扇,一定要讓衛生間內的空氣流動,否則再多的方法也會大打折扣。

2、檸檬除臭法:檸檬是最好的除臭劑,將鮮檸檬切成片,乾燥後放入器皿中置於衛生間內,可以防霉除異味。

3、植物除臭法:衛生間安放一些清新的綠色植物,比如吊蘭、蘆薈、仙人球等等,利用綠色植物來去除其中的異味,這個效果沒那麼迅速,但是長期擺放的話對人體健康非常好。

4、活性碳除臭法:碳有吸附性,能去除臭味,在衛生間中放一些活性碳或者木炭可以很好的去除臭味。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