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大陸成為全球黑幫毒梟洗錢天堂(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3-29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發現,中國正成為全球洗錢中心——它不僅僅吸引著中國罪犯,而且吸引著全世界的罪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美聯社28日一連發表四篇報導指出,中國大陸是新的洗錢天堂,地下金融網路相當發達,可以將黑錢洗白,再合法進入全球金融體系,西方執法機關因鞭長莫及而束手無策。

據美聯社報導,隨著日益全球化,中國將人員和資金輸出國外的同時,「犯罪經濟」也被隨之輸出。中國完善的地下金融網已引起外國罪犯注意,非法組織和個人正利用中國洗錢,並透過此地將資金洗白後再送回全球金融體系中。

僅是2015年,就有7110億美元的資金從中國流入全世界,其中有不少都是非法流出的。據瞭解,洗錢手法包含高估或低估出口貨物的價值、或假報買賣貨物的數量,借由差價或差量來洗錢。

據美聯社調查,以色列與西班牙的黑幫,北非的大麻販子以及墨西哥和哥倫比亞的毒梟都順勢而為,利用大陸與香港大洗黑錢,金額以數十億美元計,把他們的犯罪所得漂白之後,再流入合法的貿易與金融交易。洗錢的方式很多,包括通過主要的國有銀行、進出口項目、非正式的貨幣轉移系統。

奇克里在以色列地中海港市阿什杜德(Ashdod)的別墅告訴美聯社:「中國已成為所有騙子的方便之門。」他表示,他有九成的錢都是透過中國以及香港洗白的。

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奇克里在兩年多時間內詐騙數以千計企業,金額高達18億美元,受害的包括許多美國公司,他雖遭定罪但逍遙法外,宛如成了詐騙宗師,吸引許多人跟風模仿。

美國國務院本月發布報告,指責中國大陸調查洗錢犯行不力。歐洲刑警組織也持這種觀點。

工行馬德里分行涉嫌洗錢金額逾3億歐元

中國大陸這類貿易洗錢法日益令世界憂心。2016年2月17日,中國工商銀行西班牙馬德里分行涉嫌洗錢被調查,更令人瞠目。

法新社和西班牙發行量最大的日報《國王報》(El País)均在報導中提到,被捕者之中有工行馬德里分行的行長和多名高管。《國王報》報導稱,此次搜查是西班牙憲兵(Guardia Civil)和反腐檢察官辦公室的聯合行動,旨在查找該分行幫助一個犯罪網將3億歐元黑錢由西班牙轉移到中國的證據。

據報導,2月17日上午,西班牙幾十名執法人員進入工行馬德里分行,稱該行涉嫌洗錢,要求所有人出示證件,電腦和紙質文件被檢查,所有員工被要求錄口供。

歐洲刑警組織同時表示,該犯罪網路隸屬一個更大的中國犯罪網路,六年間在歐洲南部洗錢金額逾3億歐元,通過進口假貨至歐洲、使用虛假材料、逃稅,獲利至少1400萬歐元。

資金通過低級合夥人洗白,這些合夥人將資金存入上百個個人銀行賬戶,再匯回中國。後續調查顯示上述犯罪網路在工行有存款,而利用該團夥洗錢系統的其他犯罪組織也被順籐摸瓜查出與工行有牽連。

根據國際反洗黑錢智庫全球金融誠信組織的研究報告,在2000至2011年間共有約3.75萬億美元的非法現金流流出中國,這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貪腐收入。中國現在外流的非法現金流對GDP的佔比已經超過了10%,每年在中國大陸,香港地區,英屬維京群島之間通過轉手套利和貿易作假渠道流動的非法現金流高達1萬億美元之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