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獲取解鎖iPhone方法 這場爭執誰贏誰輸(圖)

發表:2016-03-3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2月23日,一名反政府示威者在紐約第五大道蘋果商店附近的一次示威中拿著顯示有「禁止入內」標誌的iPhone。(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在本週一發生峰迴路轉的事件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在不需要蘋果公司的幫助下,找到一種方式來獲取加州槍擊案嫌犯法魯克(Syed Rizwan Farook)iPhone5C手機中內容,從而放棄了針對蘋果公司的案件。這結束了美國執法機關和科技產業之間這次日益緊張的激烈對峙。

以下是雙方各自的得與失:

優勝者

蘋果公司:iPhone製造商最不希望的一件事就是,為允許執法機構強制高科技公司來破壞自己的安全設置開先河。針對FBI強迫蘋果解鎖法魯克手機,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使其公司為維護數字化時代隱私原則性而戰鬥。

隨著本週一消息的傳出,蘋果保持其原則的完整性,並向外界發送了一條消息,蘋果公司會站起來維護客戶的安全。

失敗者

美國聯邦調查局:該機構打賭,造成14人被屠殺的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恐怖襲擊將會左右民意,迫使蘋果等科技企業更多與執法部門合作來進行解密。這個賭注最終失敗,當美國聯邦調查局一直堅稱蘋果公司是唯一能解開法魯克手機的唯一組織,但後來才承認外界第三方也可以破解時,它的信譽受到了一定打擊。

優勝者

美國聯邦調查局:不要忘記這是個人隱私和國家安全理念的一次衝突。美國聯邦調查局最終成功地獲得了一部分寶貴的證據。這表明,在9/11以來美國本土發生的這件最嚴重恐怖襲擊案件中,電話中的信息可以幫助確定同謀,並回答有關此次襲擊的其它未解決問題。

失敗者

蘋果公司:iPhone應該是一個安全的範例。現在,美國聯邦調查局正處在顯然挑戰蘋果公司安全措施的位置上。作為這件備受關注案件的結果,如果消費者開始更嚴肅地看待隱私權的話,這可能最終會傷害到蘋果公司的底線。

此外,蘋果公司很可能不顧一切地想知道FBI是如何破解了法魯克的手機密碼。而且誰也不能保證(也許可能性很小),美國政府將揭示手機解密是如何做到的。

優勝者

蘋果公司:中國是蘋果公司最重要的銷售增長地區,並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成為其最大的市場。如果蘋果公司被迫為美國情報部門提供硬體特殊訪問通道,那麼蘋果公司的生意和與監管機構的關係就會變得非常緊張。雖然中國人喜歡使用iPhone,但中共一直深深地懷疑美國的技術,並擔心他們可能會被美國間諜竊聽。

優勝者

美國聯邦調查局:通過破解法魯克的手機,該機構可以向犯罪份子和恐怖份子發出一個警示。當然,這個過程會有所混亂,但美國聯邦調查局最終會破解iPhone手機,這表明技術無法阻礙調查的過程。

不清楚的地方

蘋果公司和美國聯邦調查局:這個世界上最高市值公司和美國聯邦執法機構之間的這場鬥爭可能將不會是最後一次。對於高科技公司來說,有一個明確的結論:安全永遠都是不夠完善。而對於調查者來說,案件將只會是加強進一步打擊數字犯罪的推動力。也許直到立法規定雙方的準則,否則加密工具的軍備競賽將可能繼續阻撓執法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