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衛方與王銀川論戰 再次強調團組織信息公開(圖)

發表:2016-03-30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賀衛方3月29日在微博上發布《答王銀川》 (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6年03月30日訊】北大法學者賀衛方27日在媒體上呼籲人大公布中共共青團團中央在職人員配備情況以及團中央預算後,與共青團官員展開論戰。論戰中,賀衛方再次強調團組織信息公開的重要性。

3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發一條微博呼籲:1)要求公布團中央人員和職級配備等情況;2)全國人大應公布團中央本年度預算詳細數字;3)共青團本是一個群眾團體或非政府組織,不應由政府預算供養。可否考慮逐漸回歸本位,由團費和募捐來自養,日常業務大量招募自願者從事以減少開支;4)呼籲取消團中央及類似團體的行政級別。

賀衛方的微博激起廣泛討論,發布僅3個多小時,就有超過5000人轉評,超過2500人評論,還有5400多人點讚。不過,新浪很快就關閉了評論和轉評功能,緊接著連微博內容本身也全部刪除。

28日,共青團福建省寧德市漳灣鎮團委書記王銀川發布8000字長文《鄉鎮團委書記致賀衛方先生的一封公開信——回應賀衛方四點倡議並十問賀衛方》指賀衛方批判毛澤東並質疑賀衛方獲得「傑出民主人士獎」等事宜。

29日,賀衛方在微博發布《答王銀川》,再次闡述自己的立場,強調現有的信息公示仍然「太籠統,缺乏細節」,人員編製等很難查考,要求團組織提高透明度,並且回應了王銀川的其他質疑。

《美國之音》刊載了賀衛方的回應原文,文中說,王銀川提供的共青團中央預算的信息線索,雖列出本年度該機構的財政狀況,但還是太籠統,缺乏細節。並舉例說,日本國家機關預算的規定具體到每一頓公務接待開支。

另外,對於團中央的人員編製,包括各個級別幹部的數量等,似乎還是很難查考。賀衛方希望王銀川以及其他網友能夠幫助把詳情加以展示,那畢竟是政府以及公權力機關信息透明的基本要求。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